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强化纪律推动工作落实

  • 发布时间:2015-08-26 07:29:58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横县国税局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制定《加强干部职工劳动纪律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推动了“两个责任”的有效落实。据统计,前7个月,该局累计各项税收收入36036万元,同比增收11185万元,增长45.01%;其中县级口径税收收入完成34077万元,同比增收11099万元,增长48.30%。

  该局针对机关作风建设的总体要求和正在开展的机关作风明察暗访,采取多举措强化机关劳动纪律管理。对个别自律意识不强,存在迟到、早退和脱岗、不按规定着装等违犯劳动纪律规定行为,影响机关整体形象的,采取: 一是制定《关于进一步严肃劳动纪律的若干规定》,对工作人员着装、考勤、文明服务等进一步规范,明确规定工作人员违犯规定的,部门责任人和分管领导要承担连带责任。二是实行机器考勤。去年安装了人面考勤机,全局干部职工实行上、下班考勤。推行《干部外出去向反馈制度》,制度规定,干部因工作需要外出,须在外出前填写外出情况登记表一式两份,报经部门领导同意,并在“去向示意牌”示明人员去向,杜绝工作时间擅离职守、办私事行为。三是人教、监察不定时深入各部门进行检查并将考勤结果每月通报。四是严格实行“一岗双责”规定,做到敢抓敢管,敢于负责。每周例会强调劳动纪律执行情况,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遵守管理规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焕德亲自带领相关人员深入检查,近日,对检查发现着装、去向牌不规范现象进行了纠正,对3名上班时间不在岗违反劳动纪律规定的个人进行了通报批评。此举在全局引起强烈反响,对全局干部职工触动较大。

  目前,全局劳动纪律管理已形成一级抓一级、齐抓共管的强力态势,干部职工的自律意识明显增强,迟到、早退、不按规定着装等违犯劳动纪律规定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全局风清气正,工作作风明显好转,树立了良好的机关形象。

  (何忠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