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

  • 发布时间:2015-07-28 06:29:43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接A1版)靠什么管,凭什么治?就要靠严明纪律。《实施意见》已就加快构建与现代治理能力相适应的系统完备的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体系,深入推进党的组织制度、干部人事制度、基层组织建设制度和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现在关键就是针对问题细化制度,使每条规定都务实管用。而且要坚持公开透明原则,把权力运行彻底置于人民群众监督下。

  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必须对违纪违规者“下得了手”,确保“两个责任”落到实处。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能不能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关键就看“两个责任”是否能落到实处。履行“两个责任”,最需要“下得了手”,即有纪必执、有法必依、有违必查,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制度笼子不仅要严密,更应有“牙齿”。一次有力惩戒,强于一百次劝导。越是“下得了手”,纪律和规矩越有约束力。

  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必须更加注重加强党性修养。国有国法,党有党规。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党纪国法是从政做人的底线,是不可逾越的红线,也是触碰不得的高压线,对纪律规矩必须有足够敬畏,途径就是自觉锤炼党性修养,始终坚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念,切实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时刻保持坚强党性,面对形形色色的感官诱惑才能定得了心神、稳得住立场、守得牢底线,做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放心人”,让守纪律和规矩成为南京干部队伍的鲜明特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