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秋国庆长假未到 出境游预定已升温

  • 发布时间:2015-08-26 06:34:27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张雅丽)暑期旅游热浪尾声渐近,九十月份的长假衔尾相随,中秋、国庆期间长线出境游预定大幅升温,英国、俄罗斯、法瑞意等欧美经典深度游产品走俏。昨日记者从杭州各旅行社、线上旅游平台了解到,目前欧美长线游预定火爆,较去年同期至少增加了50%,同时,受到爆炸事件影响,泰国线路预定量有所下降。

  9月3日—5日调休而来的小长假,对于上班族而言,可谓翘首期盼,本月旅游产品价格较暑期有了明显的下调。昨日携程旅行网杭州方面表示,9月上旬大部分旅游目的地价格都处于低位,普遍比暑期均价下降二成以上。经曼谷爆炸事件后,泰国旅游受到影响,近期携程平台泰国旅游订单增长受挫,其他同类型东南亚海岛目的地“借机抄道”,印尼巴厘岛、菲律宾、马来西亚的旅游预定同比上涨近100%,随着韩国mers负面影响渐消,韩国游也有升温的趋势。

  今年中秋与国庆仅相隔3个工作日,拼假便可凑出一个“史上最长黄金周”。中秋、国庆长假尚有一个多月,长假出境旅游预定已提前进入高峰。据同程旅游的预订数据显示,传统的欧洲游、美洲游线路预订量同比去年均有大幅增长,尤其欧洲长线游如俄罗斯、英国、法瑞意等线路最受青睐。当前数据显示,中秋国庆期间长线出境游人次同比去年上涨251%,欧洲游一般最受欢迎,其次是美洲、澳新、中东非等线路。

  据悉,相比往年,今年的中秋国庆出游产品预定周期较长,早至5月份就有同程用户预定中秋国庆的出境游产品,行程安排一般是10天左右的长线出境游,价格在1万元至2万元不等。8月份迎来中秋国庆出境游的预定高峰,环比上月预定量都有1~3倍的增长,家庭、亲子出游占了大多数,约在53%的比例。

  另据我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中秋、国庆期间长线出境游预定于8月启动,当前部分热门旅游产品已售罄,由于长线出境游涉及签证等流程,预计8月底~9月初期间便接近尾声。而国内长线游产品将于9月初陆续推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