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调休小长假成出游小高峰 国内游:多地进入最美时节

  • 发布时间:2015-08-24 11:24:31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袁云儿  责任编辑:李春晖

  喜欢错峰出游的消费者今年又收到一个特殊“红包”——9月3日至5日调休而来的小长假。面对“从天而降”的小长假,各景区和旅行社都推出了有针对性的短线旅游产品,不管是京郊游、国内游还是境外游,都有许多令人心动的目的地。记者了解到,9月初出游价格处于低位,普遍比暑期价格下降二成以上,各大景区的客流更是比暑期明显回落。

  京郊游:看家门口的风景

  坐在古色古香的游船中,看着两岸小镇风光慢悠悠从眼前掠过,耳畔是傍晚时分的习习凉风,鼻翼内充满阵阵花香,这情景让李女士不由得感叹:“没想到北京也有水乡,而且也这么美。”

  李女士所说的水乡,便是位于密云县的古北水镇。背靠司马台长城,坐拥鸳鸯湖水库,古北水镇是北京少有的山水结合的自然古村落。李女士之前看过《奔跑吧兄弟》,其中在古北水镇拍摄的一期让她心动不已。“以为在南方什么地方呢,结果网上一搜发现就在北京,家门口的风景当然不能错过。”于是,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此达成。

  从市区出发,开车去水镇景区也就两小时左右,各旅行社也有专门针对古北水镇的线路,一日游价格从200元到300元不等。如果在小镇住宿,还能提着灯夜游长城,俯瞰镇上的灯火人家。凯撒旅游的工作人员透露,古北水镇在京郊游目的地中非常热门,每天往返的大巴几乎趟趟满座。

  欣赏美景之余,京郊各色各样的果子也成熟待摘了。

  从9月1日到10月10日,昌平区为期40天的小枣采摘节将在西峰山村举行,“小枣文化节”也将登场。昌平区流村镇的西峰山、漆园、王峪三村是小枣产量大村,此次活动,西峰山村有2000亩枣、130家种植户,漆园村有2500亩枣林、100家种植户,王峪村有500亩枣林、60家种植户,三个村总产量可达200万斤,将为市民提供足够的优质小枣采摘服务。

  如果喜欢香甜多汁的大桃,就要来“大桃之乡”平谷。瑞蟠4号、晚久保、艳丰一号(艳红24)等多个品种让人垂涎,而且最佳采摘期已经到来。平谷也盛产葡萄和梨。不管是玫瑰香、龙眼、巨峰葡萄,还是白梨、秋子梨、砂梨,都是超市、水果店的畅销品种。除了采摘,京东大溶洞景区、金海湖景区、丫髻山景区的湖光山色,将让平谷游精彩纷呈。

  国内游:多地进入最美时节

  京郊游不过瘾,走远点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进入9月后,国内多个旅游目的地都进入了一年中最美的时节,张家界、庐山、婺源、三峡都是小长假的理想目的地。

  当全国各地还在高温中煎熬的时候,张家界的气温已经到了让人身心愉悦的25摄氏度左右,晴朗的天气,绿色、黄色、红色交织错落的峰林奇观,最适合漫步其间。除了自由行和跟团游的出行方式,携程还推出了专属的私家团产品,每张订单可以独立成团,配备专属导游,专车接送,3天2晚的价格也就三四千元左右。

  号称最美乡村的婺源,秋色同样迷人。在篁岭景区,跟着辣椒一起晒秋,对于长期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来说,不失为一种回归田园的乐趣。从北京出发,到婺源及周边景区的路线,5天的均价每人在2000元左右,如果只玩两天,每人才不到600元。

  进入9月,湖北三峡大坝渐渐开始蓄水,长江上游水质清澈、水流迟缓,气候适宜,是最佳的观景季节。对于这次小长假而言,3到5天的产品都非常丰富。据了解,今年长江涉外豪华游轮的价格较低,出行性价比高,一张成人船票价格约为1500-2000元,而往年同期为2200-3000元左右。

  境外游:三五天也能出趟国

  “马尔代夫是我心仪已久的地方,趁着这次性价比高,终于可以去了。”刚刚退休的张大爷,9月3日即将和老伴儿登上旅游包机。尽管对于二老而言,几乎天天都是假期,但这次小长假旅行社的促销,却着实让他们享受到不少优惠。“5天的旅行,1人价格也就5000多元,一个月的退休金而已。”

  东南亚海岛、韩国等线路,三五天也能轻轻松松出趟国,因此预订量大幅增长。

  九十月份,东南亚多个海岛已经进入旱季,整体降雨量少,晚间气候相对凉爽,非常适宜旅游。泰国受到爆炸事件影响,近期订单增长受挫,其他同类型的东南亚海岛则“借机抄道”,尤其是印尼巴厘岛、菲律宾、马来西亚等目的地异军突起,携程统计的今年9月订单同比上涨近1倍。

  价格是明显影响消费者决策的因素。凯撒旅游工作人员介绍,暑期游高峰已过去,十一长假又还未来到,在此期间的旅游产品,价格都相对优惠。数据显示,各出境游目的地价格有明显回落,以马尔代夫为例,相对平民价位的班多士岛暑期峰值均价在7000元以上,9月出行仅为5000多元;相对高端的喜来登满月岛暑期峰值均价超过16000元,9月出行13000元不到,下降幅度均在20%以上。

  随着MERS疫情负面影响消退,韩国和旅行社推出的各种优惠活动,在9月收效明显。近期,前往韩国的游客大幅增长,随着小长假临近,济州岛作为免签地仍有很大上涨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