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要外汇?用民生手机银行就“购”了

  • 发布时间:2015-08-26 02:33:50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想到国外知名学府求学?饱览全球胜地美景?跨境“海淘”扫货?境外探亲就医?海外置业投资?移民海外生活?现如今,老百姓跨境活动丰富多样,兑换、出售外汇的需求也是日益增多。电子技术的日新月异和互联网平台的快速发展,助推了民生银行服务渠道的多样化。如今,除传统柜台外,个人还可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多种电子渠道办理结售汇业务,无须亲临柜台,其便捷性大幅提升。倪子 杨长生 刘建飞

  手机银行购汇省时省力

  面对巨大的客户需求,众多银行都在加大服务创新力度,运用新技术和方法提高客户兑换外汇的使用体验。今年,中国民生银行持续发力移动端外汇业务,在手机银行外汇买卖服务推出后不久,近日又新增结售汇功能,方便客户随时随地拿起手机购汇、结汇。

  中国民生手机银行结售汇提供购汇申请、结汇申请、明细查询、外汇牌价四项服务,客户可使用其账户中的人民币兑换英镑、港币、美元、瑞士法郎、新加坡元、日元、加元、澳元、欧元9种外币。除此之外,客户还能实时查询和掌握外汇牌价、一个月内的交易明细和历史记录。办理时间为工作日9:00~22:00,非工作日9:00~17:00,延长了传统柜台的业务办理时间,为工作忙碌的商务及白领人士提供了极大便利。

  买美元抗贬值保增值

  在当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跌的情况下,为了不让资产“缩水”,进行美元兑换储备也成为很多市民的理财选择。

  “近段时间前来咨询并兑换美元的市民的确多了很多。”民生银行理财经理说,“对于未来一段时间预计有美元使用需求及期望通过均衡资产配置追求稳健财富增值的客户来说,当前购买些美元是不错的选择,资金能够保值并有效对抗人民币贬值,特别是手机银行购汇操作简单方便,还能实时查询外汇牌价,恰好满足了客户的需要。”

  精打细算省钱有门道

  随着网银以及手机银行等技术渠道的不断完善,不少银行已推出个人自助结售汇业务,个人在规定额度内结售汇相对更方便,免去了到银行柜台排队的烦恼。

  针对老百姓换汇、跨境汇款的需求,民生银行不仅提供了手机银行上的便利,更加大回馈力度推出“跨境汇款全免费”的优惠活动,免收换汇并跨境汇款的汇款手续费和电报费,为孩子留学、海外探亲、海淘扫货的家庭节省了不少费用,实惠、便利的贴心服务深受大众好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