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平安银行北京分行“网铺贷”助力首都小微企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8-26 01:31:2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公布数据,2014年全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额(包括B2B和网络零售)达到约13万亿元,同比增长25%。伴随着电商的快速发展,互联网金融已成为行业发展的热点。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更是两次提到互联网金融,在改变其他行业的同时,也为银行业的转型发展带来了创新契机。在互联网金融浪潮的洗礼下,平安银行以产品“亮剑”市场,近期由平安银行北京分行针对B2C电商小微企业推出的网铺贷产品赢得市场青睐。

  所谓的“网铺贷”,实际上是平安银行为帮助小微电商解决融资难、担保难等经营问题,创新传统金融产品,为小微企业量身设计的授信产品。据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小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传统的按照贷款期限收息的模式相比,“网铺贷”客户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随时借款,随时还款,且按日计息。

  有业内人士指出,活跃在互联网电子商务平台上的卖家和商户,绝大多数都为小型、微型企业。想要借着电商发展的东风扩大经营,许多小微企业在资金问题上都抓破了头皮。传统的银行贷款申请困难且需要抵押物,而民间借贷又利率高企,此时“融资难”俨然成为这些小微企业扩大经营的“拦路虎”。而平安银行北京分行的“网铺贷”正是为解决电商小微企业的创新产品。据介绍,“网铺贷”额度高达100万,是一款免抵押、免担保、免手续费的纯信用贷款。对于众多在京小微电商来说,只要资料齐全,申请手续十分简便,最快一天就可以放款,且一次办理,十年有效。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希望通过“网铺贷”,能够为众多在京小微企业解决资金难题,助力北京小微企业发展。与此同时,“网铺贷”产品的准入行业相当宽泛,包括服饰鞋包(含运动户外)、食品、家居用品、美容护肤、电子产品、珠宝首饰、母婴用品,与百花齐放的小微电商客户的需求十分契合。

  目前,商业银行小微金融服务已经进入新阶段,其商业模式也面临着调整和突破,许多银行在这方面不断做着尝试。以平安银行北京分行为例,为了解决前期小企业业务分散、客户经理分散、市场业务交叉、产能内耗、风险控制难等问题,在梳理存量小企业业务后,平安银行北京分行自今年年初开始实行小企业业务集中经营和专业化改革,在各成熟的专业市场内设立小微专营团队及小微企业家俱乐部,同时搭建1+N项目团队,深耕专业市场细分领域,将市场细分领域纵深做透,打造行业金融专家。同时,为细分领域市场提供储蓄、消费、结算、投资、保障等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更好地支持在京小微企业发展和成长。

平安银行(00000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