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沙保税港出口加工区迎首批进口食品

  • 发布时间:2015-08-25 16:31:2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岳俭宣张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两辆载着1.3万盒、货值152.06万港币的香港四洲月饼冷柜车穿过南沙保税港出口加工区卡口,停靠在检验检疫查验平台上,这是加工区迎来的首批进口食品,更是南沙自贸区的特别引进项目。

  南沙检验检疫局党组高度重视,组织人员精心筹划,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保税港进境食品业务的顺利开展,一是提前介入,制定进境前检验检疫方案,细化工作流程;二是抽调人员支援加工区,明确职责分工;三是要求现场检疫安全、规范、细致。

  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秉承着南沙局“宁让人等货,不让货等人”的优良传统,坚守岗位。当天20点25分,冷柜车驶入检验检疫闸口,这比计划到区时间晚了5个多小时。货车一入卡口,检疫人员按照预定方案,迅速开展现场查验及抽样工作,为企业及时办理调离手续,缩短通检时间,减少企业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的投入。该企业负责人表示,感谢南沙局给予专业、高效的服务,下一步将在南沙自贸区扩大业务范围,增加货物的种类。

  南沙保税港出口加工区位于南沙自贸区万顷沙保税港加工制造业区块内,目前以区内企业保税加工进出口、陆运货柜车进出口等业务为主。南沙自贸区成立以后,在多项支持措施的强力推动下,进驻加工区的企业日渐增多,进出口货物种类也愈加丰富。下一步,南沙检验检疫局将继续全力推进“智检口岸”新模式的应用,做到科学精准监管,发挥职能作用保障国门安全,降低企业负担,营造更加高效便捷的通检环境,推动南沙自贸区又快又好发展。

  (岳俭宣张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