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夏银川实体书店探索与书吧联营新模式

  • 发布时间:2015-06-03 17:55:5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银川6月3日电(王松宇、靳赫)咖啡、甜点、西餐……这些一般在西餐店里才有的元素,出现在了宁夏银川市鼓楼附近的新华书店中。进入书店正门后右转,便可以进入一间名为“品读时光”的休闲书吧,雅致的环境给这家老店增添了一份新鲜的气息。

  占地500多平方米的“品读时光”书吧与新华书店联营,是宁夏首家夜间营业的书吧,营业时间可至晚上10点。据介绍,银川市是新华书店“品读时光”书吧运营试点城市,这种联营模式成功后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记者看到,该书吧由阅读区、餐吧和书台组成,读者可以从书台取书,一边喝饮料一边阅读,也可以将书店中的书带进书吧阅读。

  “以前读者在书店看书只能站着看,现在读者只需在书吧买一杯饮料或者甜品,就可以坐下来享受阅读。”书吧经理马丹桦说,“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增值服务,来实现和传统书店的差异化经营。”

  一位带着孩子在书吧阅读的母亲告诉记者:“以前孩子来书店一待就是一整天,我必须给他准备午餐,今天我带孩子来这里看看,发现这里提供餐饮,而且价格也能接受。以后孩子在书店度过周末我也比较放心了。”

  银川市新华书店总经理许海雁说,书店打烊后仍有人要读书,这样的阅读意愿不可忽视。自从书店开设书吧以来,甚至有顾客会在晚上9点来点一杯咖啡翻翻书再回家。吸引了新的消费群体后,书店的书籍销量也有了明显增长。

  “实体书店推出书吧联营模式,既是打造人文阅读的尝试,也是在互联网阅读冲击下自身寻求发展升级的探索。”许海雁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