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591点已成为新压力边界

  • 发布时间:2015-08-25 14:31:39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赵穗川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过去的五个交易日中,沪指又经历了一场浩劫(最大跌幅逾20%)。难以想象的是,这还是在有空前救市措施的背景下出现的。

  近期再次出现的急跌走势表明:每一次反弹过程中,都随时面临着沉重的上方套现压力,造成沪指走势不是出现密集的成交区,而是高耸的峭壁。这种结构形态,已经完全显露了熊市运动的真面目。结合近期国际金融市场也出现动荡的走势来看,这种恐慌似乎有蔓延之势。对此,谨防市场在反弹结束后,出现新的回落。

  目前,这种严峻的技术态势并没有任何缓和的迹象,即使再次出现反弹,也只能是昙花一现。这种熊市创新低的能力,已经大大超出了本栏上周的预期,也印证了趋势运动大概率的真实性。本栏较早前指出,应接受5178点之后的暴跌是一种熊市运动的现实,这一观点此时或更有现实意义。我们面对熊市虽然显得无奈,但可怕的是,如果没有意识到或不愿接受这一现实,将很容易在追涨杀跌中造成更严重的损失。

  技术上,沪指的重心系统显示,上半年市场重心3591点已经被显著破位,预示当前熊市运动的级别不可轻视。至少从时间周期上看,熊市运行的周期将有进一步延长至四季度的可能。短线的技术形态预示,后市仍有一个持续振荡下跌的过程。量化的技术指标提示,目前3591点已成为新的压力边界。

  本栏认为,3591点可看作新的强弱分水岭。在这个前提下,可继续保持熊市观点看待近期市场的变化,并关注反弹高点是否有逐级下移的倾向。总之,当前最难预料的不是技术性反弹有多高,而是新的技术性回落走势将如何展开的问题。特别是,当前国际金融市场存在着动荡不安的隐忧,似乎加重了对国内市场不利的这种忧虑。

  (赵穗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