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票估值不应受牛熊市左右

  • 发布时间:2015-07-23 05:34:57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股市小涨小跌,有些朋友很焦急,认为成交量跟不上,上涨一步三摇,反弹行情堪忧。不过,天响的感觉恰恰相反,这种修身养性式的行情非常有利于股市恢复元气,非常有利于好股票脱颖而出。当然,也非常不利于那些想赚快钱、想一夜暴富的投机者,非常不利于那些来去如风、高杠杆、依靠内幕消息和讲故事等方式爆炒股票的庄家们。

  怎么降服“贪婪”这个敌人?今天我谈谈“反贪”第三招,那就是坚持价值的核心地位。我现在给自己确定的是,买任何股票,都要先估值,其次设定止损止盈价。中长线投资每年都要对所持个股重新进行一次估值和止损止盈位的设置。然后尽量在股价低于价值时买入,明显高于其价值时卖出。虽然牛市和熊市的价格体系不一样,但不影响其内在价值的估值。为了迁就一下市场,牛市时个股的估值不变,但止盈价可上浮10%,熊市时止盈价可下浮10%。例如,如果你确定某股票2015年内在价值为15元,无风险买入价为13.5元,止盈位为20元。如果2015年为熊市,可将止盈位下浮10%至18元,如果2015年为牛市,可将止盈位上浮10%至22元。

  这就是我对牛市或熊市的最大迁就,如果我做到了,可能今后就不再受牛市或熊市之惑。

  欢迎交流股市投资的经验教训,欢迎吐槽“天响论股”,邮箱3190141577@qq.com,我们将及时回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