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家建言建立投资保险制度

  • 发布时间:2015-08-25 14:31:36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马汉青、刘海琴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记者马汉青、实习生刘海琴报道:“一带一路”战略将给企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同时企业也要采取措施防范当中的风险。在近日由广东省法学会法律风险管理研究会主办的“一带一路战略下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法律风险及对策”研讨会上,有专家指出,可加快建立投资保险制度,助力企业“走出去”。

  据中山大学法学院教授刘恒等专家分析,“一带一路”机遇很大,但企业在落地“走出去”中面临不少境外法律风险,如何在“走出去”中防范相关风险?专家建言,一是从国家的维度来看,要完善海外投资立法,加强对海外投资企业的法律保障。建立投资的保证制度,最主要是通过投资保险来实行,要在国际条约的制定上有话语权。

  二是从投资企业的维度来看,在不同的时期采取不同的策略。在投资前,要进行充分的评估;投资中,及时调整战略,包括投资主体、战略、经营策略等的调整。三是从中介机构角度看,相关法律问题一般需由当地大型律师事务所来解决,这对中国法律等服务行业延伸服务也提供了很大的机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