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温元凯:华尔街有四类人才中国最短缺

  • 发布时间:2015-08-25 14:31:36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刘薇、张晓敏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记者刘薇、实习生张晓敏报道:在近日由深圳德盈华叶金融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金融互联网战略”发布会上,著名经济学家温元凯谈及互联网金融时认为,华尔街有四类人才是中国最为短缺的,如果下一阶段能在这四大领域有所突破,将成为“中国赶超美国的一个重要机会”。

  “我在华尔街曾工作了3年,深深体会到华尔街有四类人才,中国今天仍非常短缺。”温元凯表示,第一类是金融企业家,这其中第一重要的是银行家,他尖锐地指出,“我们现在的银行行长大部分只称得上是银行官而已”,接下来是保险公司、券商企业家、投资银行家;第二类是操盘手,像巴菲特和索罗斯这样的操盘手更是非常稀缺;第三类是能够准确预测世界、地区、国家、行业、产品未来走势的分析师;第四类是金融产品和技术的创新者,各种创新的基金,中国这方面比起美国还是落后很多。“我们下一阶段的互联网金融发展如能在这四个领域有很大突破,将是中国可能超过美国很重要的一个机会。”

  此外,他还认为,中国的金融市场应对民间资本进一步开放,开办和创办更多民营银行,对现在的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加快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推动创办更多的民营保险公司和股份制券商。鼓励和推动中国的民营资本进一步进入国际市场、资本市场也是一个重要突破口。“互联网金融如果发展顺利,将推动中国民营资本加快国际化”。

  德盈华叶总经理曾革则指出,生态链上金融场景的完善是互联网金融的重要目的,未来,上升为云和大数据,互联网所积淀下来的数据很可能成为经济增长的一个巨大动力,互联网的下一个风口在征信、大数据、云和精确销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