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倍宴请多国女性驻日大使 拟“提升女性地位”

  • 发布时间:2015-08-25 13: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24日邀请了印度驻日大使瓦德瓦等14国女性大使等出席在该国首相公邸举办的晚宴,表示愿“尽力提高全球女性地位”。

  据报道,出席此次活动的日本女性活跃担当大臣有村治子在晚宴后向媒体透露,安倍称“为了提高全球女性地位以及保障她们的健康与安全,日本将付出努力”。

  被称为“女性版达沃斯论坛”的国际研讨会将于本月28日、29日两天在东京举办,预计邀请世界各国女性领导人等讨论女性活跃于社会舞台及人权等问题。

  对此,安倍在会上强调“将在会上就如何促进女性活跃度展开具体的交流,并反映到政策中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