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日本高官就股市暴跌表态 否认会波及安倍政权

  • 发布时间:2015-08-25 12: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日媒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当地时间本月25日上午的记者会上就东京股市一度暴跌表示“希望七国集团(G7)携手采取必要的措施”,摆出了将根据情况研究金融与经济措施的姿态。

  此外,对于股市暴跌和日元升值或许会对安倍政府造成打击的看法,菅义伟否定称“完全不可能”。

  据报道,另一方面,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称,股市和汇市出现了“剧烈震荡”,但“现阶段尚未考虑”实施救市。关于本轮全球股市下跌的发源地中国经济,麻生批评称“因为会发生不符合国际常识的事情,(市场)不安情绪正在加剧”。

  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甘利明指出“全球经济的基础并未发生动摇,需要冷静应对”。对于在股市下跌的同时日元兑美元汇率走高,甘利强调“被视为安全资产的日元正在受到追捧。这是对日本经济基础面表现良好的一种肯定”。

  而日本经济产业大臣宫泽洋一则认为,日本经济和企业业绩依然状况良好,股市震荡迟早会平息。但他同时指出“全球经济的相互依存正在加强,必须保持关注”。日本国土交通相太田昭宏表示“对于旅游等造成的影响还需要观望一段时间才能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