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进入收敛三角形整理形态

  • 发布时间:2015-08-22 15:31:19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历了两周的震荡整理,A股屡冲4000点未果后再度选择了长阴线向下寻找空间。

  从技术面来看,三大指数在六七月大幅杀跌的情况下,其反弹幅度与市场期望相去甚远,仅在7月24日时达触碰了0.382的位置,而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选择了横向的箱体震荡,且成交量未见大幅缩小,笔者曾多次写到,一个市场不论在上升或下降的趋势里,其中期底部或阶段低点都对应着成交量的大幅萎缩,而目前成交量的5日平均成交量仍是顶部的约三分之二,且两市合计万亿的成交额绝对值与行情启动前相比仍然过大,可以明显感受到,场内资金腾挪自救的过程仍然在继续。

  从基本面上来看,自去年年末开始降息周期持续了约3个季度,孱弱的经济状况似乎并没有得到改善,释放的巨量流动性却大量流入资本市场,推高虚拟资产价格,然而似乎没有为实体经济带来益处。而市场期待的转型红利、改革红利都需要时间来验证,新经济的驱动力短期得不到证明,眼下的事实却是,此前市场的涨幅已过度透支未来数年的业绩增幅,市场预期在经历了急速膨胀后进入收缩状态。而不好的消息是,近期人民币大幅贬值、天津事故等负面事件频发,都在给脆弱的市场信心增添烦恼。

  短期而言,三大指数自7月9日以来都进入了一个比较明显的收敛三角形整理形态,而收敛三角形通常理解下都是趋势的延续而非转折,目前离收敛出口已越来越近,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

  东方证券·东方赢家 刘晨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