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巨星科技 专业手工具业务龙头

  • 发布时间:2015-08-22 15:31:19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巨星科技(002444)主要从事手工具、手持电动工具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专业发展手工具业务20多年,基础制造能力达国际水平;目前主营业务五金工具收入增长平稳,公司约98%的收入来自海外市场,美国、欧洲分占70%和20%。一方面美国市场已复苏,DIY需求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公司进一步开拓非洲、东南亚等新兴市场,对于未来业务发展有益。在国内积极与三一重工等龙头公司建立合作关系,拓展工业级工具市场,并组建O2O电商销售平台,拓展销售网络。

  公司设立子公司、投资中易和科技与国自机器人,进军智能装备领域。其参股的浙江国自机器人公司主营智能服务机器人、智能系统、电气自动化设备、计算机、电子计算机设备等。国自机器人公司主要客户是国家电网,近期参与了浙江的“机器换人”工程。公司将研发安防机器人和家庭清洁机器人,并建立智能机器人的智慧云平台,客户可以通过云服务平台实时查看和控制;而刚刚收购的华达科捷65%股权,主要是开拓智能装备新领域,在业界,华达科捷一直享有极高的荣誉和地位。可以说与公司的手工具业务具有技术互补和市场协同的效应。

  综合来看,公司具有稳健的轻资产业务模式、向好的盈利状况;公司具有创新精神,未来在智能工具和服务机器人领域的发展将持续提升成长性。

  中信浙江 钱向劲

巨星科技(00244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