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空处于弱平衡状态

  • 发布时间:2015-08-22 15:31:19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大盘运行起落不小,周二一根长阴后指数收出止跌阳线;宽幅震荡盘中下破3600点后强劲回抽;之后几个交易表现仍不理想,周五两市股指双双跳空低开,临近午间收盘加速下跌,两点左右多方虽然有反扑,但是无功而返,指数已逼近3500点关口。近期沪深两市呈现出三大特征,一是尾盘频繁跳水;二是热点开始乱战;三是个股明显分化。这一方面体现了个股机会较难把握,短期赚钱难度增大;另一方面也折射出短期区间震荡格局难改。

  从整体观察,大盘异动原因:其一、技术压力:前一波行情,多头推高至整数关口,不过4000点位置对于沪综指上行压力不小,上方4000整数关卡撞上了61.8%的黄金分割位,半年线、60日线以及前次反弹高点位置,的确比较复杂。市场需要更大的量能支撑。其二、政策因素:证监会公开退出计划,传递的信息是政策托底将不再有。尽管前期引发的流动性危机已经解除,但近期上涨的基础发生了较大变化。对于市场而言,市场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来修复受损的信心,并逐步形成一个关于改革转型的相对合理稳定的预期。这会压抑多头情绪进而抑制股价上涨,这对A股来说有一些影响。

  下一阶段,还需要后期继续观察盘面的变化。建议投资者重点观察量能、热点、箱体下沿支撑三大指标,作为预判大势的“窗口”。在重拾升势之前市场有相当长一段时间将会在一定区间内宽幅震荡。充分震荡整固后,预计四季度大盘将步入新的运行阶段。中信浙江 钱向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