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行情可能再下台阶

  • 发布时间:2015-08-22 15:31:18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A股市场冲高回落,在国家队不再进场干预之后市场明显缺乏自立能力。在周初稍稍回稳之后,从周二起便大步向下,虽然周三下午因“王的女人”竞相表现引发一波短线反弹,但随后又迅速分化,偃旗息鼓。周五,上证指数盘中击穿7月末的3537点低点及3500点整数关,出现加速下行的趋势。从目前看,震荡探底仍将持续,3373点前期低点将直接面临考验。行情再下台阶将是大概率事件。

  首先,宏观经济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本周商务部表示,外贸形势比预想更加严峻复杂,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外部需求严重不足。昨天公布的财新8月份PMI初值仅为47.1,不仅低于预期的48.2,也低于上个月的47.8,创65个月的新低。从银监会此前公布的上半年商业银行监管数据看,不良贷款余额突破一万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50%,较3月末上升0.11个百分点,已经连续10个季度上升,这也反映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面临较大压力,对A股市场形成基本面制约。

  其次,近期亚太等周边市场很不平静,大量新兴经济体及发展中国家金融市场出现大幅波动。除马来西亚货币出现20%以上的贬值外,哈萨克斯坦货币也出现23%的快速贬值,同时受国际油价等大宗商品价格的持续回落,沙特、土耳其、巴西以及泰国、韩国、我国的香港、台湾等金融市场也出现大幅调整,恒生指数创年内新低,台湾加权创两年来的新低,等等。周边市场的动荡以及对未来前景的悲观预期对A股投资者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

  第三,从场内因素看。随着国家队的不再干预,市场显然没有做好相应的准备,出现反复探底的走势。同时从资金流向看,本周持续机构资金净流出,持股结构向散户化转变。而投保基金公布的银证转账数据显示股票市场已经连续四周净流出,流出总额超过4260亿元,再加上每天的印花税、佣金等各项费用损耗,在一个釜底抽薪的市场中,要预期行情上涨难度很大。

  此外从盘中热点看,最初是国资改革概念股群体而动,随后因为没有看到具体的进展而花开花谢。本周二又因为证金公司持股引发“王的女人”争相表现,一度激发市场活跃,但很快又出现分化、甚至是昙花一现。从目前看,市场几乎没有稳定热点,个股把握难度越来越大,操作周期越来越短。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没有可操作性。

  由于周五上证指数盘中击穿3500点,也击穿7月28日二次探底时的3537点低点,因此从趋势看,后续大盘仍有艰难的寻底过程,3373点前期低点将面临考验。如果说3373点是政策底,那么目前探寻的市场底,何时企稳尚无信号。有鉴于此,投资者在操作上应谨慎应对,轻仓观望,不急于抄底。

  申万宏源 钱启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