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救市”40余天行情打回起点

  • 发布时间:2015-08-22 03:34:01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又一根阴恻恻的巨大阴线杀跌后,沪指不期然已跌回了本轮“国家队救市”的起点——在那个令亿万股民胆战心寒的7月8日交易日收官时,沪指在一路暴跌近1700点后,颤巍巍地在3507点停驻了脚步,次日便在多路国家队资金入市托举的盛况中触底强势反弹。而令多数投资者意料不到的是,四十余天过后的这个周五,万般纠结中的股指,竟兜兜转转的再一次回归到了这个“起始位置”,不知是太过凑巧还是富有戏剧性,当天的沪指收盘点位,却也是“3507”。

  周五早盘,两市低开后稍稍有所回升,但力度十分羸弱,甚至没能回补当天的跳空缺口便一路震荡走低,恐慌性杀跌随之再现,沪指不仅杀穿3600点关口,甚至将3500点也杀穿,下方只剩下股灾时的最低点3373点这唯一防线。尤其是最后半个多小时的再度跳水,简直可称作是对多方阵营的绝杀。

  最终,沪指报收3507.74点,下跌156.55点、跌幅4.27%;深成指收盘11902.05点,大跌682.53点,跌幅高达5.42%;中小板指跌幅5.07%,创业板指数跌幅6.65%。盘面上,银行与石油板块上午曾微红护盘,但效果微弱,板块集体飘绿,题材股低迷,两市340股跌停,沪指周跌幅达11.54%。

  “坦率地说,从4000点左右开始宣布救市,到跌到3300多点终于拉起来,然后又进入救市的犹豫和徘徊,然后再大跌,然后再介入,到周五市场盘中再度跌破3500点,也就是说救市救了将近两个月,市场没什么起色,倒是市场信心逐渐被磨没了。”市场人士占豪观点鲜明的认为,救市总体是不成功的,后市能不能救起来还得看管理层到底能做出些什么决策。“不过从很多政策的发展情况看,相关部门还得使出全力才能稳定市场。”

  向后展望,由于目前市场缺乏热点,国资改革板块仍在调整之中,中石油和银行股的护盘显得力不从心,而沪指盘中跌破3500点后已经杀穿了前两次调整的低点3537点和3549点,下周震荡寻底是大概率事件。从技术面看,下周大盘若在年线依然不能企稳并展开强势反弹,行情就比较麻烦了。一旦3391点的年线正式宣告击穿,市场信心可能会迎来一轮新的崩溃,行情再创新低的概率也会大大增加。

  虽然情况确实已到了可称糟糕之时,但危中有机的是,很多个股的股价已经跌到或者跌穿产业资本增持或回购的价位,证金公司救市时买进的个股也有不少已经被套,大机构依然在举牌上市公司,这个时候继续杀跌显然已属于不理性范畴。陈玖福等市场人士指出,本周A股的持续大跌已经引发周边市场出现暴跌——港股恒生指数本周连续五个交易日持续大跌,一周暴跌1582点,周跌幅6.59%,创下15个月的新低。前期一直走牛的日本股市本周也出现大跌走势,从周二到周五连续四个交易日拉阴线,周五跌幅高达2.98%。甚至美股本周也出现大跌走势,道指三连阴,创出去年10月以来的新低。欧股也呈现普跌局面。不过从历史经验看,每当出现这种情形时,杀跌大多进入尾声阶段。

  就具体操作而言,大家眼下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判断手中持股的质地,只要是低估的成长股,继续杀跌或许可视为再一次的机会。记者 刘宁

  下周走势很关键

  本周A股的走势让股民极其失望。本以为二次探底完成,沪指会站稳在4000点以上,但却收出了一根跌幅达11.54%的周阴线。周五沪指创出3490点的低点,已经跌破了7月28日二次探底时的3537点。目前,沪指直指7月9日国家队出手护盘的低点3373点了。那么下周A股会怎么走?国家队会不会再度出手呢?

  从资金面来看,本周传出数据,公募基金一个月减持上千亿,近两天两融余额也大降200多亿,显示风险偏好资金对未来行情不太乐观。

  但我们也应该看到积极一面,首先是周五的股指期货交割日已经过去。

  其次从周K线上看,在7月9日国家队出手护盘后,大盘有2次连续两周阳线,连续两周阴线还没有出现过。

  最后一点也是最关键的,市场一直预测,管理层似乎希望沪指在3500点~4500点这个区间波动。即3500点是底部,超过4500点就有点泡沫了。那么如果沪指跌破3500点,国家队就会入场托市。目前大盘已经接近了国家队上次出手的点位附近。这个区域也是国家队的成本区。另外年线也在此区域,技术上也有反弹的要求。因此下周大盘企稳回升是大概率事件。

  杜建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