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队借基入市 五大基金7月来调研股全解密

  • 发布时间:2015-08-17 08:3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胡平平 赵康杰  责任编辑:田燕

  7月初,意在维稳的“国家队”资金入市,与此同时,5只“国家队”基金也迅速建仓。借“基”入市,这些“国家队”基金看好哪些股票?

  跟着5家公募基金调研的踪迹,第一财经《财商》梳理出它们7月份以来的调研动向,当中或许可以一窥“国家队”基金的建仓偏好。

  五大基金公司7月份以来调研近百股

  7月8日,中证金宣布斥资2000亿元申购华夏、嘉实、南方、易方达、招商五大基金公司旗下基金。

  8月以来,5只“国家队”基金已经逐步建仓维稳市场。财达证券此前有研报指出,“国家队”购买的股票,除了解决流动性危机以外,更多是出于长期投资的考虑,其购买的股票,中长期具有较好的安全边际和发展空间。那么“国家队”基金到底看好哪些股票?

  第一财经《财商》数据显示,7月至今,5只“国家队”基金总共调研94只股票。

  其中,华夏基金总共调研了40次,涉及38家公司,其中,信维通信北京文化分别在一个半月内迎来华夏基金两次调研。

  南方基金期间则出动了31次,调研了29家公司,该基金同样两度造访信维通信,此外,达华智能也获得南方基金2次调研。

  易方达出访30次调研了28家公司,其中,广汽集团劲胜精密获得易方达两度调研。

  招商基金则调研了22次,涉及18家上市公司,其中先导股份迎来其“三顾茅庐”,金螳螂和达华智能则迎来其两度造访。

  嘉实基金出访33次调研了33家公司。

  医药生物行业最受青睐

  7月9日以来,这些被调研个股平均上涨35.98%,远远高于上证指数13.06%的反弹幅度。

  从行业分布上来看,被调研个股涉及24大类行业。其中,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行业最受五大基金公司欢迎。

  医药生物行业共有13只股票迎来这5家基金公司的调研,7月9日以来,该行业被调研个股累计反弹幅度高达38.79%。

  其中,作为次新股康弘药业可谓门庭若市。7月17日当天,康弘药业迎来包括南方、招商、华夏三大“国家队”指定基金在内的120余家机构密集调研。此外,鸿道投资、尚雅投资、彤源投资、朱雀投资、泽熙投资等多家国内知名私募机构也在调研名单之列。7月9日以来,康弘药业累计上涨109.60%,并于8月13日一举创下77.00元的历史新高。

  被调研的医药生物个股中涨幅居前的还有迈克生物博晖创新,反弹以来两只个股分别上涨72.14%和65.06%。

   3只个股获五大基金公司多次调研

  如果说一只股票一次性迎来多家机构的密集调研可以为投资者带来一定想象空间的话,那连续多个交易日获机构造访则更能体现出机构对该股票的重视。

  在被调研的94只个股当中,有3只股票在一个半月之内获得五大基金公司多次调研。

  其中,广汽集团在7月份里先后迎来华夏、嘉实、南方、易方达基金的调研;信维通信在7月28日迎来华夏、南方、易方达、招商基金的登门调研之后,在7月29日又迎来了华夏与南方基金的联合考察。

  相比而言,先导股份则显得“更受欢迎”。该股7月以来共迎来多达12次机构调研,除了嘉实、南方、易方达基金等几只“国家队”指定基金之外,彤源投资、尚雅投资与黑石资本等国内外知名机构也纷纷对先导股份表示出了兴趣。截至目前,广汽集团、信维通信与先导股份分别累计上涨62.90%、62.34%与122.62%。

  除了先导股份与上文提到的康弘药业之外,被调研个股涨幅超过100%的还有际华集团东港股份。7月9日以来,2股累计上涨134.83%和124.17%。

国家队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众兴菌业 53.30 4.51%
2 宝莱特 37.96 3.04%
3 锦龙股份 30.15 1.41%
4 天玑科技 34.99 1.13%
5 宝新能源 10.17 0.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银信科技 26.20 -1.09%
2 梅雁吉祥 6.94 -1.00%
3 康美药业 17.37 -0.69%
4 人福医药 20.96 -0.52%
5 宝新能源 10.17 0.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