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式情人节有了新知音

  • 发布时间:2015-08-22 03:29:36  来源:文汇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0后的年轻人会过七夕吗?商家疯狂的全媒体促销,对90后有什么影响?国内领先的社交网站人人网进行了一项2015年七夕特别调查。

  超五成会过七夕节

  比起这些年大热的西方情人节,近几年七夕节越来越受年轻人的欢迎。在本次调查中,37.5%的90后更喜欢七夕节,七夕节有传说故事、文化渊源,显得更加浪漫。25%的90后则偏爱西方情人节,还有37.5%的90后表示无所谓。此外,53.1%的90后称今年会过七夕节;46.9%的90后则不会过七夕节。

  今年的七夕节不是周末,人人网调查显示:对于上班族来说,很难有充裕的时间过七夕节。因此,有53.1%的90后选择看电影、吃饭来度过七夕节;18.8%的90后会逛街购物。处于暑期异地的90后情侣们,有21.9%会煲电话粥,即使不能见面也要让爱情保鲜。还有9.4%的90后表示,七夕节不能马马虎虎过,会利用周末进行一次短途旅行。

  送500元以下礼物

  调查显示:68.8%的90后年轻人会在七夕节为另一半送礼物,不过选礼物是大事,不少年轻人为选什么礼物而发愁。59.4%的人人网90后网友表示会买情侣需要的实用礼物;18.8%的网友表示会自己进行创意DIY,独特的礼物才能代表自己的心意;9.4%的网友表示会定制专属于情侣之间的纪念品;3.1%的网友会自己动手制作一个礼物。

  对于送礼物的预算,90后的年轻人态度迥异。人人网调查数据显示:30.3%的年轻人选择100元以下的礼物;61.6%的年轻人选择500元以下的礼物;5%的年轻人选择1000元以下的礼物;3.1%的年轻人选择1000元以上的礼物。

  预算不超支

  七夕节除了是情侣们的一大节日,还是商家的一大节日。据了解,西方情人节期间海外市场和中国市场的消费都十分惊人,七夕消费市场这几年增长很快,并且市场潜力巨大。现在网站、地铁、公交站牌随处可见七夕活动的广告,许多商家都会趁机推出七夕攻势。

  对于这些七夕有优惠的消费活动,59.4%的90后明确表示不会选择优惠商品,他们认为“这些宣传多半是骗人的”,还是坚持自己的消费习惯与喜好;40.6%的90后会选择优惠商品,他们表示这些商品价格会优惠一些。

  调查数据同时显示:58.1%的90后在七夕节总花销在500元以下;21.8%的90后认为自己七夕节会花费1000元以内;仅有11.7%的90后选择花1000元以上;不花费的仅占8.4%。铭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