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队”持股密集曝光 证金概念股再起飞

  • 发布时间:2015-08-20 05:51:58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市场低迷之下,“国家队”再度出手。8月19日午间,多家上市公司密集披露证金、汇金持股情况。在“国家队”持股曝光的背景之下,市场做多气氛重新点燃,大盘上演V型大反转,证金概念股再度受到热捧。多家公布证金、汇金持股情况的上市公司股票,在下午都获得了不小幅度的上涨,更有被证金、汇金买入的股票午盘开盘后直接涨停,如浙富控股。截至收盘,梅雁吉祥华远地产雅致股份等十余股涨停。

  晚间,包括四大行、光大银行新华保险申万宏源在内的多家金融上市公司陆续公告了汇金、证金持股情况。截至20点,19日有20家上市公司公布了被证金、汇金持有,较以往更加密集。

  “王的女人”争宠战升级

  作为“救市国家队”的主力,证金公司的一举一动无疑牵动着市场的每一根神经。昨日,证金概念股又迎来了新成员。

  8月19日午间,东旭光电公告称,截至2015年8月14日,证金公司直接持有5539.16万股,占股2.08%,为第三大股东;汇金直接持有2420.55万股,为第四大股东。

  与此同时,安诺其格力地产、浙富控股、汇冠股份长信科技苏大维格葵花药业闰土股份等多家公司相继披露了证金、汇金的持股情况。其中,汇金公司成为浙富控股、葵花药业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

  受“国家队”入驻消息的刺激,上述公司午后股价大幅拉升,浙富控股、苏大维格等9股涨停。

  上市公司纷纷公告“国家队”持股自己,被媒体调侃为“王的女人”争宠战升级。

  35只证金概念股上涨超5成

  作为证金概念股“第一宠”,梅雁吉祥昨日再度上演巨震走势,开盘跌停,却以9.76元的涨停价报收,振幅高达20.09%。

  自“国家队”救市以来,截至昨日收盘,已有35只证金概念股涨幅超50%。其中,梅雁吉祥、西藏城投内蒙君正闽东电力股价翻番。

  跟风投资注意风险

  疯狂的证金概念也让不少人开始担忧。经济学家宋清辉认为,证金公司投资个股非为赚钱,一是持股披露时间有一定的特殊性和滞后性,二是后续证金公司成本价和卖出方式都难以确定,散户贸然跟进会有一定风险。财经评论人皮海洲也指出,如果“证金概念股”被过度炒作,爆炒就走向了极端。

  招商证券投顾谢国铭表示,在选择“证金概念股”进行投资时需注意区别证金重仓股与普通的证金持股;证金入市的主要目的是护盘,提供市场流动性,而并非盈利,因此要辨别证金公司介入的目的;不要在股价大幅上涨之后才介入。

国家队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众兴菌业 53.30 4.51%
2 宝莱特 37.96 3.04%
3 锦龙股份 30.15 1.41%
4 天玑科技 34.99 1.13%
5 宝新能源 10.17 0.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银信科技 26.20 -1.09%
2 梅雁吉祥 6.94 -1.00%
3 康美药业 17.37 -0.69%
4 人福医药 20.96 -0.52%
5 宝新能源 10.17 0.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