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4G+网速有多快?下个大文件试试(附照片)

  • 发布时间:2015-08-22 03:29:30  来源:文汇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4G+的速度

  走在街上,用手机随便下个容量5G的文件,前后只用了不到4分钟的时间,这种感觉,大概连《国土安全》里的克莱尔·丹尼斯,都会给个“赞”吧!就在今天的上海,无需配备美剧里才能有的顶尖装备,走在大街上,只要有部支持4G+网络的手机,你也可以像克莱尔·丹尼斯那样下载传送文件……当然,前提是你要找到4G+信号。

  今年6月,上海移动正式推出4G+服务,并宣布4G+网络已部分覆盖静安、长宁及人民广场区域。4G上市才一年多,如今又突然冒出个4G+,它是什么来头、有啥绝活?“是骡子是马,先拉出来遛遛”。这个周三的上午,上海移动网优中心工程师沈俊杰陪记者体验了一下4G+。

  用4G+下载大文件,速度有多快?

  在南京西路铜仁路口的嘉里中心附近,沈工打开一部华为Mate7手机,先用测速软件SpeedTest测了一下这里的4G网速。

  SpeedTest显示附近4G网速分别为,下行32Mbps,上行5.9Mbps。

  测完4G,Mate7切换为4G+网络,SpeedTest显示,这里的4G+网速分别为,下行113Mbps,上行7.92Mbps。沈工解释说:智能网络会根据终端的使用状态分配网络资源,如果测到你是在下载大容量文件,网速为自动提升。说话间,沈工开始通过手机在笔记本电脑上下载1个5G容量的文件,此时SpeedTest显示下载峰值网速为179Mbps。4分钟不到,这个5G大的文件就下载完毕。

  iphone6s会支持4G+吗?

  除了静安、长宁、徐汇等中心区域,上海移动同时还在全市超过100个重点校区、内环内及主要商业区、科技园区等热点区域加速4G+的深度覆盖和优化。到今年年底,4G+就会在中心城区实现连续的完成全覆盖。

  机型方面,目前已有三星S6、华为P8、Mate7等多款热门手机支持4G+。最新的利好消息是,根据海外科技媒体的报道,下月新上市的iPhone6S将“一定支持LTE网络的4G+技术”。

  先说说,什么是4G+?

  “4G+”又称“全新载波聚合技术”,这项技术可将4G网络的多个载波捆绑在一起。通俗地说,就好比以前是单车道行车,现在是多车道行车,其通行能力(速率)自然大大提高,能实现峰值下载速率从每秒110兆升至220兆、甚至330兆的成倍提速,传输视频、分享照片、接入云端大文件和加载复杂页面都加倍畅快。

  有了4G+,还要wifi吗?

  测完南京西路,一行人又转往徐家汇的港汇恒隆广场。在二楼回廊处,打开Mate7上的测速软件,依次测试了现场的网络信号,SpeedTest显示现场4G网的下行平均速度为79Mbps,4G+的下行平均速度为169Mbps。

  接下来,沈工再一次把手机连上笔记本电脑,连上4G+网络下载一个容量5G的超大文件,此时SpeedTest显示下载时的峰值速率为185Mbps,4分钟左右文件下载完毕。

  如果用WiFi来下这个文件,结果会是怎样?

  手机连上室内的公共WiFi,测试软件显示现场的WiFi下行速率是3.9Mbps。“这个文件如果这样下的话,起码3个小时。”沈工告诉记者。

  流量资费会调整吗?

  即便有苹果的背书,4G+的普及还是有难度。最重要的是,如此快的下载速率,要是仍旧以眼下“1个G收费50元”的标准算资费的话,流量费还真让人提心吊胆。所以,4G+要普及,运营商除了继续降流量资费外,尽快推出流量后向收费,会是一个立竿见影的思路。

4G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美格智能 35.04 10.02%
2 博创科技 49.61 10.00%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中科创达 38.25 5.58%
5 新易盛 25.10 5.0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纬科技 8.41 -2.21%
2 初灵信息 16.03 -2.20%
3 东信和平 8.55 -2.06%
4 华星创业 5.49 -1.96%
5 春兴精工 8.69 -1.9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