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30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香港开幕

  • 发布时间:2015-08-22 01:30:2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莉)8月20日上午,由中国科协和香港特区政府共同主办的第30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拉开帷幕。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34个代表队,以及来自印度、德国、巴西等12个国家的青少年代表,参赛科技辅导员、评委、观摩团、香港中小学师生及香港社会公众约3000人参加开幕式。

  本届大赛为期4天,分为青少年科技创新、科技创意和辅导员科技创新三个板块,期间还将举办创新大赛30届回顾展览、科技作品展览、科学论坛、专家论坛暨科学讨论会、科技教育论坛、“太空奥秘”分享会等一系列科技教育交流活动。

  尚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顶尖的科学家就像宝塔尖一样,他们的涌现需要很广泛的社会基础。中国要成为创新型国家,就要从青少年抓起。

  尚勇说,今年在香港举办第30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有其特殊意义。香港创新氛围浓厚,随着经济的发展,港人也普遍意识到要依靠创新驱动,才能引领香港经济更好地转型升级。对于香港青少年来说,希望这次比赛能够激发他们对科技创新的兴趣,吸引更多年轻人投身科技创新事业。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目前已成为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很多好的创意作品令我们为之惊叹。从青少年起开始培养他们的创新思维,一定能为将来成就更多高水平的创新人才打下良好基础。”尚勇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