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全周大跌11.54%

  • 发布时间:2015-08-22 01:20:0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脱离了“国家军”证金公司庇护的第一周,独自表演的A股市场显然力不从心,在新伤旧痛的集体发作之下,各大指数全周均出现大幅下挫。截至周五收盘,沪指全周大跌11.54%,市场信心再度受到重挫。

  □行情

  “V形反转”+“王的盛宴”

  就全周走势来看,本周一、周二大盘几度试探4000点,但迟迟未突破。本周一两市实现开门红,虽然过程颇为艰辛,但在入市资金的推动下,沪指上演V形反转戏码,尾盘收涨0.71%剑指4000点。

  随后,沪深两市在周二就上演了深度跳水的惊险一幕,指数在上攻4000点之后节节回落,连失3900和3800点两道整数关口。

  周三股指再度超跌反弹,上演V形反转,重返3700点。

  本周市场的后半程走势令投资者心痛。大部分行业都是资金净流出。周四再现了“交割周周四移仓偏空”的历史规律,两点半后出现明显的砸盘。当日三大股指期货的贴水基本抹平,周五继续下跌,阴包阳跌破整理三角形支撑线。

  但与此同时,证金概念股集体上演“王的盛宴”,被市场戏称为“王的女人”争相斗艳。尤其是8月19日晚间,“王的女人”的争夺战仍在继续。包括“工、农、中、建”四大行、东方财富卫宁软件小商品城等几十家上市公司披露了证金汇金持股明细。

  各大指数跌幅均超10%

  整体来看,本周在新伤旧痛的夹击下,各大指数均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跌幅均超过10%。前期二次筑底时的3600点政策底宣告失守,其旧伤主要为市场估值较高,年初预期太乐观。而新痛则是,近期亚洲货币兑美元纷纷贬值,引发货币战争的想象,推升市场的避险情绪。

  至此,沪指周跌幅达11.54%。深成指全周跌11.48%,中小板指与创业板则分别下跌11.44%、12.42%。

  从具体行业看,全周板块普跌。其中国防军工、传媒、建筑板块跌幅较大,均超16%。本周前期涨幅较小的银行板块相对抗跌,本周下跌7.29%。

  □分析

  数据和政策制约市场

  整体来看,市场信心较为脆弱,本周新增变量是汇率因素的持续发酵,外围环境变差,全球风险偏好整体下降,避险需求明显提升。经济数据持续走低和政策落地之间产生了错位,加剧了资本市场对经济的担心,存量市场博弈非常明显。天治基金研究发展部副总监、基金经理尹维国表示,制约市场的两大因素集中在数据方面和政策方面。

  数据方面,8月财新制造业PMI预览值环比下滑0.7个点至47.1,创2009年3月以来新低,远低于市场预期的反弹至48.2,连续两个月下滑。

  政策方面,证金公司明确表示不会进一步干预二级市场,持有的股票转为长期资金,资本市场对救市导向产生一定怀疑。证金公司依照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则,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中央汇金公司转让了一部分股票,由其长期持有。

  市场信心不足致大跌

  最近市场出现了连续两天大跌,周五勉强收在3500点之上。对此,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现在是一个很微妙的点位,说明大家对“国家队”的救市资金还是有一些期待。市场并非缺乏抄底资金,而是需要外力来推动,比如央行降准就能对扭转走势起到帮助。

  杨德龙强调,如果只是靠市场寻底可能还会往下跌,但估计后市还是会下探到一个底,跌破3373点的可能性不大。如真的跌破,市场悲观情绪会更严重。

  杨德龙认为,目前市场走势非常差,主要原因是投资者对后市缺乏信心,而市场缺乏利好消息的刺激。

  京华时报记者 敖晓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