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香港18间中学入选第30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

  • 发布时间:2015-08-20 01:30:4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报道,第30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18日至24日在香港举办。香港18间中学的参赛学生作品及3位中学老师入选全国总决赛。

  承办此次活动的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总干事苏祉祺说,香港学生的参赛作品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其中“健康食油萤光测定法”以萤光液测试食用油品质,原理简单而结果准确,一般市民在家中也能进行测试。此外,专为长者及长期病患者而设的健康监测和GPS救援系统,只要用客户端就可即时追踪使用者的位置。

  据悉,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34个代表队共计423名选手参赛。来自印度、德国、瑞典、丹麦等12国的58名国外青少年代表也将来港参加交流活动。

  本届大赛为期4天,将举办创新论坛、科技作品展览、科学论坛、专家论坛暨科学讨论会、科技教育论坛、颁奖典礼暨“太空奥秘”分享会等。

  本次大赛终评活动由中国科协和香港特区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内地以及香港、英国、美国等的68位院士专家将组成评审委员会,对300多个入围项目进行评审。最终将评出数学、计算机科学、物理等13个学科的一、二等奖、“十佳科技创意之星”、“十佳科技辅导员”奖和中国科协主席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