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千年瓷都景德镇瓷年产值达300亿元 从业人口30万

  • 发布时间:2015-08-21 21: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广州8月21日电 (王华 张旭怡)“世界瓷都”景德镇陶瓷产业年产值近300亿元人民币,21日该市在穗举行2015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简称瓷博会)推介会,届时,参展企业逾900家,其中包括来自13个国家的外国品牌企业。

  据景德镇市副市长黄康明介绍,瓷博会自2004年起,已连续举办了11年,不仅擦亮了景德镇千年瓷都的品牌,更推动了当地产业进步、城市发展和文化繁荣。目前,景德镇陶瓷产业年产值达300亿元,全市169万人口中,有30多万直接或间接从事陶瓷行业。

  本届瓷博会将于10月18日至22日在江西省景德镇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共设标准展位2000个,参展企业达到910余家。其中包括广东潮州,河北唐山、邯郸,湖南醴陵,江苏高淳,山东淄博,江西井冈山等国内主要陶瓷产区,以及来自韩国、日本、英国、荷兰、匈牙利、法国、德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家品牌企业。国内外采购商将组团到会采购。

  本届瓷博会还设置了高技术陶瓷成果展,吸引了上硅所、清华大学、美国哈泊国际公司等50多家高校、科研所和品牌高技术陶瓷企业参展。

  期间还将举办2015中国景德镇高技术陶瓷国际论坛暨第九届亚洲陶瓷材料研讨会、景德镇陶瓷与“一带一路”战略国际学术研讨会、唐英与唐窑学术研讨会、2015联合国陶艺教育学会年会暨中国景德镇当代国际陶艺展、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拍卖会等系列活动。(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