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陪读房需求推动本市租房交易量提升

  • 发布时间:2015-08-21 10:32:09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房天下7月租赁交易情况统计,本月租赁市场成交量环比上月上涨8.6%;月均租金价格环比上月上涨3.3%。中心城区成交量与上月基本持平,月均租金价格环比上月上涨4.8%。虽然6月毕业季租房热潮结束,但是陪读租房需求接踵而来,为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使得7月市场交易量上升。

  方便孩子上学陪读房需求高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本月交易量与上月相比稳中微扬主要是由于本月毕业租房需求逐渐减弱,陪读需求逐渐进入市场,随着陪读需求的不断涌入,为租赁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使得整体市场逐渐活跃起来,推动了租赁市场交易量的微量上涨。

  “每年的7月底8月初都是学区房租赁市场的成交旺季。”搜房网房天下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步入7月,就陆续有学生家长到店咨询租房情况。这些家长基本都是中小学毕业生的父母,为了让孩子安心读书,提前来津办理租房事宜。记者了解到,在我市一处拥有重点学校的片区内,租房成交量逐周递增,成为近期活跃度极高的租赁热点片区之一。“陪读租赁成交活跃,进店客户量相比6月同期增加近10%,月租金有5%的上涨。”

  一室户型仍占主流

  从成交户型上看,成交主力居室为一室,成交占比为50.3%;两室户型成交占比为38.8%;三室户型成交占比9.5%;三室户型以上户型成交占比为1.4%。

  “从数据可以看出,一居室是租赁市场上需求最大的房型。”这位负责人表示。一般,户型越大越新,且装修条件好,屋内设施齐全的房源相应租金水平就会越高。此外,地段因素对租金的影响十分明显。价格方面,本月月租金价格与上月相比基本稳定,但是随着优质房源消化速度不断加快,房源供给量会逐渐减少,供不应求的现象会随即出现,部分优质片区优质房源的租金价格会随之小幅上扬,所以建议一些有陪读需求的租房者抓紧时间寻找适合自己的房源。

  搜房网房天下建议家长们尽量避开学区房租赁高峰,提前入手,这样对于房源的选择空间较大。在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时,要仔细查阅每项条款,以及房屋交接和入住时间;和业主核实房本,避免有二房东问题。同时建议仔细查看物业清单、煤水电费清单是否有拖欠费现象以及对屋内设施都要进行确认等。时报记者 于浩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