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忙着洗筹 散户需守住筹码勿廉价抛售

  • 发布时间:2015-08-21 10:3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汤亚平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又是一个“黑色星期四”。在深圳某证券营业大厅,一位散户投资者突然说了一句:主力在忙什么?笔者顿时想了一下,然后回答说:逼你投降!所谓投降就是逼散户廉价交出筹码,对于许多被套牢的投资者来说,更是交出带血的筹码。

  另一位股民黎先生抱怨说:周三还阴转晴,仿佛见到雨后彩虹;周四又突然变脸,显得阴森恐怖!笔者耐心地分析说,其实周四的大盘走得比预想的要强,沪指全天都在周三的实体阳线中运行。从周线来看,最近六周呈现一阴夹两阳的K线组合,如果接下来两周收阳线,则构成小双底形态。

  如果细心观察一下,眼下杀跌元凶是谁?不是别的,正是估值低于全球的A股权重蓝筹。如果不看好后市,权重蓝筹不会这样疯狂杀跌,通常出货行情不是这样的,应该在相对高位横盘,诱多出货!而现在目的很可能只有一个,那就是逼散户在低价位交出筹码!

  如果投资者真的要交出筹码,也该先问一问:为什么社保基金时隔1年再度新增开立46个A股账户?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18日晚间,二季度末社保共现身在228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大家都知道,外资的嗅觉一般都比国内机构灵敏。有数据为证,7月份大盘下跌逾14%,QFII、RQFII分别新开立了29个和57个A股账户,两类机构合计账户分别达到926个、819个,还是QFII连续43个月有新开A股账户。难道外资抄底抄错了吗?我们拭目以待。

  如果投资者对割肉还犹豫不决,可以再问一问:中国的经济真的那么糟吗?数据显示,7月份CPI同比上涨1.6%,宏观经济企稳回升信号明显。有人说CPI上涨是猪周期带动下出现了一定的回升。可根据央行8月11日公布的数据,7月货币供应量和信贷增长率都出现了明显的上升,至7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长13.3%,增速较上月末提高1.5个百分点。CPI上升只不过是货币供应量与信贷增长率上升的一个投影。

  今年以来,央行连续降准降息之后,社会流动性逐渐宽裕,M2增速从4月份的10.1%逐月回升,5-7月分别回升0.7、1.0和1.5个百分点。对此,央行8月11日表示,“实体经济投资意愿回暖”,直接带动了贷款需求。

  值得关注的是,央行本周二在公开市场展开逆回购,释放1200亿元流动性,中标利率亦持平于2.50%。至此,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全周净投放1500亿元,为今年2月中旬以来的最大规模单周净投放。在汇率贬值和资金外流的预期下,这无疑给流动性收紧的市场带来利好,央行或有意安抚市场情绪和预期,希望借此推动股市的修复。另外,券商分析师几乎一致预测,央行很可能在三季度降准。

  其次,国家统计局8月18日发布房地产统计数据,新建商品住宅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9个,上涨的城市有31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6.3%,最低下降为0.7%。这是今年来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首次超过下跌城市数量。

  如果还在怀疑,不妨看一看中央高层在忙什么?没有改革照亮未来,中国一切都会暗淡下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8月18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时强调,增强改革定力,保持改革韧劲。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做强现代流通业这个国民经济大产业,可以更好对接生产和消费,促进结构优化和发展方式转变。会议指出,推广电子商务等新兴流通方式,实施“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鼓励流通企业发挥线下实体店的物流、服务、体验等优势,推动实体与网络市场融合发展。支持企业建设境外营销、支付结算和仓储物流网络,鼓励流通企业与制造企业集群式走出去。用更加顺畅的流通“大动脉”带旺消费、支撑发展,这无疑是下半年最大的风口。

  从盘面上看,一些走势很好的个股用无量跌停来恐吓散户,再用小反弹在底部洗筹,这是非常经典地用时间和空间换取筹码的操作手法。随着时间的推移,上面的筹码慢慢的减少,说明上面的人割肉了,在下面成交了,下面的筹码渐渐增加。当这些股票在低位换手充分时,主力就会发动新一轮上涨。这种操盘走势的目的有两个:一是要磨时间,慢慢消磨散户的耐心;二是要有空间,下跌要猛,下跌幅度要大,这样就可以彻底击垮多头的意志。然后,当该股在低位发生反弹时,散户们都迫不及待地汹涌而出,主力就是用这种方法让散户们交出了筹码。一旦散户纷纷交出筹码,新一轮的上涨就不可避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