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区总工会编印《心理自助手册》

  • 发布时间:2015-08-21 10:32:09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18日,滨海新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带着企业捐赠的纳米口罩等慰问品和新印制的《灾后公众心理自助手册》来到滨海职业学院临时安置点,慰问受灾群众。

  据介绍,考虑到爆炸事故发生后,事故波及的职工群众心理上会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产生心理紧张与身体不适。新区总工会第一时间将工会系统的心理咨询师队伍组织起来组成心理干预救援组,对有需要的职工群众进行专业辅导,并结合心理专家的意见和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的有关资料,编制了《灾后公众心理自助手册》。在通过微信平台、网站等多媒体手段推送给职工群众的同时,印制了2000册分别通过各级工会组织发放给受到影响的职工群众,并配送到临时安置点和医院。手册内容包括事故后容易产生的各种心情及缓解心情的方式方法,如何帮助家人或朋友预防灾后心理后遗症等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给予职工群众科学的指导,消除事故带来的心理压力。

  记者 赵路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