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支小再贷款规模全国第一

  • 发布时间:2015-08-21 06:29:48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李龙俊)8月20日,记者从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获悉,截至目前,全国支小再贷款余额为625亿元,四川余额为76.5亿元,居全国第一位,省内金融机构累计为731家小微企业发放了支小再贷款。

  支小再贷款是人民银行自2014年起创设的货币政策工具,由人民银行贷款给商业银行,再由商业银行贷给普通客户的资金,所以称为“再贷款”,有着利率低、期限长等优点。目前我省发放支小再贷款的金融机构达到16家,支小再贷款已经覆盖了19个市州。全省借用支小再贷款发放的小微企业贷款的加权平均利率为6.335%,比金融机构运用其他资金发放的贷款利率低3.865个百分点,在为小微企业带来资金的同时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据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行长周晓强介绍,近期该行专题部署了20亿元新增支小再贷款和20亿元即将到期支小再贷款的安排使用,之后已为238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9月30日前将完成剩余贷款的全部发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