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大利亚一女子开创学做动物标本新事业

  • 发布时间:2015-06-15 17: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澳洲网15日报道,一边品味着葡萄酒和奶酪一篇注视着罐子中漂浮的死老鼠听起来是一幕荒诞的场景,不过这正是墨尔本近日流行的周末兴趣工坊的真实场景,一名叫德兰尼约翰的女子在墨尔本开设了自己的工作室,每周日,她都会组织一个兴趣课程,教授大家如何亲自动手把老鼠制成标本。

  据报道,德兰尼约翰1年前开设了这一工作室,如今希望参加的预约已经排到了数月之后。这个10小时的兴趣工坊会从带领9名学生,使用宠物店出售的冷冻大鼠(蟒蛇的食物)开膛破肚制作标本开始。参与者包括各个年龄层和职业的不同人士,邮政工人、食品造型师、编辑甚至动物园管理员都前来参加。

  虽然有人认为制作动物标本十分恐怖,不过德兰尼约翰认为这是个了解解剖结构,更了解动物的美丽过程。

  在搬到墨尔本后德兰尼约翰受到美丽鹿头标本的吸引,希望学习制作标本的方法,却发现根本无人教授这类知识,因此她师从澳大利亚知名动物剥制师佩奇,每两天发一次邮件给对方,每周接受1次当面教导,用3年的时间才掌握了这门手艺。

  目前德兰尼约翰已经亲手制作了逾100只动物标本,她表示很多人都请求她将家中过世的宠物之做成标本,因为宠物是家庭的一部分,人们往往为它们的死亡扼腕不已。

  德兰尼约翰接受到的最奇怪的要求是将已故的人制作成标本,不过由于在澳大利亚制作人体标本属于违法行为,她拒绝了这一要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