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缘何再现反弹一日游

  • 发布时间:2015-08-21 02:34:51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两市早盘双双低开跌逾1%,沪指开盘后震荡下挫,一度跌逾2%,考验3700点。临近午盘,两市强势拉升,深成指翻红。午后,两市再度下行,沪指失守3700点。量能方面,两市成交额合计9800亿。截至收盘,沪指跌3.42%,报3664.29点,成交5012亿元,深成指跌2.90%,报12584.6点,成交4809亿元。

  板块方面,央企改革再遭重挫,中材节能国投新集中粮地产中粮生化等10只个股跌停。航空板块走势疲软,中航电子跌停,中航飞机跌逾9%。上海自贸区概念股走弱,浦东金桥外高桥跌停。运输服务板块走弱,江西长运跌停,中信海直恒通股份跌逾8%。电信运营板块逆势走强,二六三涨停,中国联通涨近6%。

  逢高出逃造就“一日游”

  周四大盘在量能缺失下,再次被空头打压跳水,不仅再现反弹“一日游”行情,3700点亦得而复失,空头反扑力量可谓强大。

  “从资金来看,我们可感受到空军的强大。数据显示,在周四大盘午后跳水中,两市惊现144亿巨资逢反弹疯狂出逃,巨大的抛压直接让120多股再现跌停潮,跌幅为5%的也近千只。如近期涨幅巨大、业绩透支类个股被资金持续抛弃,如国企改革概念持续滑铁卢,冠城大通中捷资源等个股高位放量巨阴后也持续暴跌;此外,趋势破位、筹码松动类个股,更是被主力持续砸盘,如华泽钴镍股价更是短期被腰斩等,空头反扑可谓凶悍。因此对涨幅巨大、业绩暗淡、筹码松动、跌势未尽与主力出逃类个股,我们须逢反弹出局”,广州万隆分析师如是说道,板块个股集体沉沦、大盘反弹再现“一日游”,说明资金是逢高大举出逃的。

  跳水暴露三大危机

  在昨日股指午后再次跳水中,也暴露了三大危机,这或预示着后市行情仍极不稳定、仍会以大幅分化调整为主,投资者须防范风险。

  首先,大盘量能持续萎缩,昨日两市量能已不足万亿。虽然杀跌量能减少是好事,但在周三上涨中量能也没有周二杀跌多,这说明市场偏向谨慎,对后市的止跌反弹较为不利;其次,热点不明显。虽然有证金概念股一枝独秀,但却没有蔓延开来,缺少热点的盘面迟早会被空军回压杀跌;最后,场外资金入场趋缓,而场内资金却惊现持续出逃。据统计,7月份股票账户市值超千万用户大降28%、上周银证转账净流出831亿,连续四周净流出,资金持续大幅出逃直接让大盘反弹受阻。

  综合来看,在跳水暴露三大危机下,对后市行情我们更应小心谨慎为主。

  投资者不宜长期捂股

  “市场风险的逐步释放是造成本周二市场下跌的一个原因之一。由于市场风险尚未得到全部释放,所以目前市场才会出现像这样涨两周再跌一跌的行情走势。”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说。

  李大霄表示,目前A股市场正处于从上半年的单边式上扬转为下半年双向结构性调整。他建议中小投资者可以选择偏保守型的理财方式进行投资,从进攻转为防守,做好现金、债券、股票的均衡配置,逐步提高股票仓位的稳健度。

  同花顺分析师表示,4000点附近堆积众多套牢盘,获利盘容易于此提前撤离,因此短期大盘并无大举上攻之意。而3600点附近又是国家托底线,指数跌破此线往往引来主力抄底资金介入。因此短期内指数将围绕箱体宽幅震荡,利用时间换取空间。而唯有等到量能持续放大,真金白银持续投入,才有可能使大盘突破箱体上轨。

  策略上来看,投资者要规避指数反弹时始终保持弱势的个股,因为这些股票缺乏主力资金呵护,关键点位无有力支撑;相反对于市场热点如证金概念等板块则要加以关注,做好低吸高抛和短线操作,不宜长期捂股。在量能不能有效配合的情况下,要多看少动,短期投资者须密切关注技术指标中的劲线位支撑与破位情况。记者 刘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