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高送转个股成资金爆炒对象 洛阳钼业等16股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7-13 10:08:5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洛阳钼业

  中国网财经7月13日讯  每逢年报或中报披露前后一段时间,具有高送转题材的股票往往倍受市场追捧,股价走势也明显强于大盘,形成了颇具中国特色的“高送转”行情。据wind统计,截至发稿时,两市有近130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中报预告,部分上市公司已陆续披露了2015年中期利润分配预案。

  据中国网财经不完全统计,目前发布中期利润分配预案的上市公司近50家,其中每10股送转10股以上含10股的上市公司就高达33家。在此之中,金一文化龙津药业燃控科技东方金钰洛阳钼业等5家上市公司分配预案均为每10股转增20股,而恒康医疗中超电缆双塔食品佛慈制药利君股份锐奇股份捷成股份鸿利光电富临精工浙江鼎力等10家公司送转股比例均为每10股转增15股以上含15股。

  今天高送转个股的市场表现也十分良好,截至发稿时,该板块上涨逾8%,其中洛阳钼业、和邦股份美晨科技贵州百灵等16只股涨停。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上市公司中期业绩披露大幕本周开启,中报高送转行情将渐渐升温,投资者可关注已披露中期业绩预告且净利润增幅预计较大,而行业景气度也较高的个股,并进行积极布局。

  另外,多家券商建议“高送转提前布局,而不是等预案发布后追高。”中国网财经梳理了近5年来的上市公司分红数据,发现高送转的上市公司一般具有股价超过10元、每股资本公积金与每股未分配利润之和超过2元,总股本在2亿股以内,每股收益在0.2元/股以上、中报业绩预增等几大特征。根据wind数据显示,符合上述条件的股票目前有16只,分别宏达高科金雷风电三圣特材美康生物、龙津药业、良信电器富临运业鹏辉能源乐凯新材国光股份迈克生物天际股份,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高送转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友讯达 39.01 10.01%
2 崇达技术 37.08 10.00%
3 星云股份 61.07 10.00%
4 赤峰黄金 6.85 8.39%
5 飞荣达 70.50 5.2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寒锐钴业 273.28 -6.03%
3 兄弟科技 13.75 -3.03%
4 星普医科 23.60 -2.40%
5 赢合科技 26.31 -2.30%

洛阳钼业(60399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