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莞工研院升格“省级”

  • 发布时间:2015-08-21 02:32:3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粤科技

  科技日报讯 (小楠 莫幼兰)近日,经广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东莞华中科技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正式更名为“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8月19日,工研院举行了升格更名仪式。

  成立于2007年的工研院,由华中科技大学、东莞市政府和广东省科技厅共同建设,经过8年的高速发展,已成为广东新型研发机构的一面旗帜。

  在技术研发方面,该院组建了一支600余人的研发团队,以“节人、节能”为主要特点,自主研发了十几类、几十个系列的行业关键装备;在技术服务方面,获得600多项资质,服务企业7000多家;在产业孵化方面,松湖华科产业孵化园成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孵化100余家企业,其中自主创办企业27家,并开启孵化器复制模式,与大岭山镇、石碣镇、道滘镇等联合共建产业园。

  东莞市副市长贺宇表示,工研院是东莞创新驱动发展的排头兵,创造了多个“东莞第一”:获批了东莞第一个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建设了东莞科技平台唯一一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发起组织了全国数控一代机械产品应用示范工程和全国电机节能改造示范工程,检测技术服务中心累计资质跃居东莞市第一位,发起成立了东莞首支面向先进制造业的股权投资基金——华科松湖基金;松湖华科产业孵化园成为东莞唯一一家享受免税资格的国家级孵化器,也是东莞第一家在多个镇街开启孵化器复制模式的新型研发机构。

  对于工研院从“东莞”升格为广东“省级”,工研院常务副院长张国军认为,升级后工研院将拥有多方面的优势:第一,便于聚集东莞以外、广东省内的华中科技大学校友资源,为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资源和人才支持;第二,便于市场开拓,从原来主要服务东莞产业,拓展到服务珠三角乃至广东产业转型升级;第三,便于从原来的“制造工程”领域,拓展到环境、能源等更多工业技术领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