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莞首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即将开赛

  • 发布时间:2015-07-03 01:31:3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寒雷)首届赢在东莞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6月30日结束报名,7月起初赛、复赛和总决赛将陆续上演,获胜团队最高可获10万元奖励。另外,报名参赛的学生团队可以参加东莞市赛,同时可参加广东省“两岸四地”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

  为鼓励东莞大学生积极投入创新创业浪潮,今年东莞举办首届赢在东莞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纳入市教育局的首届东莞大学生创新科技节活动。大赛组织东莞高等院校学生和东莞户籍的大学生(含毕业五年内的和在校学生)参赛,获奖学生将给予资金资助并可享受大赛支持单位提供的优惠政策。

  该市科技局负责人介绍,对于省赛获奖的团队或大学生,如果愿意来莞落户,可按照团队组或学生组的资金额度予以奖励,大赛获奖项目还可获得各支持单位提供的优惠服务政策。对在省赛团队组中获得奖励的创业团队和大学生,如承诺于半年内在东莞注册成立公司,也可获得大赛相应扶持。

  2014年,科技部火炬中心、广东省科技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了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区)暨首届“两岸四地”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数据显示,在去年的首届“两岸四地”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中,共吸引来自粤、港、澳、台两岸四地共计33所高校160支队伍报名参加,奖金总额过百万,并有多数团队获得风险投资机构的直接投资。

  今年,报名参加首届赢在东莞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学生团队既可以参加东莞市赛,也可以同时参加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暨第二届“两岸四地”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为了吸引大学生团队报名大赛,东莞主办单位在奖励资助方面也充分“给力”,学生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将分别获得10万元、5万元、3万元的奖励。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学生赛事首次举办,对报名参加的这些大学生或团队来说获奖机会很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