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孵化器要能化解创业者孤独感”

  • 发布时间:2015-08-19 01:30:5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因为要相信别人不相信的未来,独自面对承担让一切从无到有的压力,创业者往往被称为“孤独的行者”。

  “让创业者不再孤独。”洪泰创新空间CEO王胜江认为,解决创业者的孤独感是孵化器存在的重要属性,这也是洪泰创新空间的“精神需求”。

  日前,王胜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洪泰创新空间创立只有几个月的时间,但首次提出并实现了“创业服务社区”的概念。

  在王胜江看来,大部分投资人看创业者还是把它看成投资标的或者项目的属性,他认为这是不对的,因为创业孵化器要与创业者一起成长,应该是家庭和孩子之间的关系,这种纽带型的关系被他定位为合伙人。

  除了资源模式和理念的不同,洪泰创新空间更看重的是孵化器内部的情感交流带来的力量。“孵化器里很重要的概念就是交流,交流的同时有精神的安慰和支撑。”王胜江说,“所以我们提出了创业服务社区,让他感觉到像一个社区一样,交流就是孵化器带给创业者的力量,这种东西不是每个孵化器都看得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