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波银行发行首期大额存单 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42%

  • 发布时间:2015-08-20 15: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20日电 8月20日至31日,宁波银行发行第一期大额存单,发行规模为10亿元。这进一步丰富了宁波银行负债金融工具,是宁波银行在利率市场化进程中的一次有益尝试。

  大额存单是指由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面向个人、非金融企业、机关团体等发行的一种以人民币计价的大额存款凭证。

  我国今年6月15日正式推出大额存单。宁波银行近日获得发行大额存单资格,在首期发行的大额存单中,个人和单位大额存单发行规模分别为3亿元、7亿元。

  宁波银行大额存单期限较为完善,包括1个月、3个月、6个月、1年四档期限,各档利率均较基准利率上浮42%。其中,个人大额存单包括3个月、6个月和1年期三款,对应利率分别为2.27%、2.55%和2.84%;单位大额存单增加了1个月品种,包括1个月、3个月、6个月和1年期四款,对应利率分别为2.20%、2.27%、2.55%、2.84%。

  依据《大额存单管理暂行办法》,宁波银行个人大额存单单笔起存金额为30万元,以1万元的整数倍递增;宁波银行单位大额存单单笔起存金额1000万元,以100万元的整数倍递增。

  宁波银行大额存单实时起息,即认购当日起息,存单到期日付息。宁波银行大额存单还可用于质押业务。付息时,个人大额存单利随本清,到期后自动转存为1年期定期。单位大额存单如未办理质押业务,利随本清,到期一次还本付息,本金和利息划入投资者存入时资金转出的活期账户;如办理质押业务,存款人应到经办行营业网点申请开具实物存单,存单到期后自动为客户转存为三个月期限的定期存单,利率以当时宁波银行挂牌价格为准。

  大额存单属于一般性存款,一般情况下支持提前支取,宁波银行大额存单在存单到期前,可提前支取3次,其中部分提前支取个人大额存单时,支取金额应为1万的整数倍且剩余金额不低于30万元;部分提前支取单位大额存单时,支取金额应为100万的整数倍且剩余金额不低于1000万元。

  《大额存单管理暂行办法》明确指出,大额存单属于一般性存款,受存款保险保障。由于理财产品属于投资标的,投资者需承担一定市场风险,大额存单相比之下风险更低、安全性更高。此外,大额存单提前锁定收益,也不受降息周期影响。

  市民如果有意愿认购宁波银个人大额存单,可以携带身份证件和借记卡到宁波银行各营业网点办理认购手续。公司客户则可以通过宁波银行网银认购,且支持7×24小时交易。

宁波银行(00214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