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门规范儿童座椅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8-20 15:33:1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道成 李盛杰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近日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儿童安全座椅已经被纳入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国家质检总局将于今年9月1日起正式对安全座椅产品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

  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是为保护广大消费者的人身健康和安全,保护环境、保护国家安全,依照法律法规实施的一种产品评价制度,它要求产品必须符合国家标准和相关技术规范,对列入《目录》中的产品实施强制性的检测和工厂检查。凡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内的产品,没有获得指定认证机构颁发的认证证书,没有按规定加施CCC认证标志,一律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厦门及周边地区是儿童乘坐产品重要的生产基地,多家企业产品涉及儿童安全座椅,多为生产管理规范,产品质量上乘的优良企业,其中还有全球顶尖产品生产商。这些企业大多已提前介入,及时升级换代产品,申请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而儿童座椅强制性产品认证的实施,也为优质产品占领市场先机,驱逐假冒伪劣产品起到了保障作用。

  据了解,目前,全球已经有40多个国家明确立法,规定12岁以下儿童都适用儿童安全座椅,全球销售的儿童安全座椅中,六成是“中国制造”,但中国人自己使用的比例却只有1%,即便在一些大中城市,使用率也不到5%。上海、山东、深圳3地也已经对4岁以下儿童乘坐私家车使用安全座椅做了强制规定。业内预计,儿童安全座椅市场将迎来高速发展,需求量每年将增至1200万~1500万个。(张道成李盛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