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漳州面制品首次出口拉脱维亚

  • 发布时间:2015-08-20 15:33:1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道成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近日从前漳州检验检疫局获悉,由龙海安利达工贸有限公司生产加工的一批数量2200箱、货值8558美元的即食面,经漳州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后,装船运往拉脱维亚。这是漳州地区面制品首次出口该国家。

  拉脱维亚是中国加强与中东欧经贸合作的重要国家之一。认真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漳州检验检疫局积极引导企业开拓新市场。一方面积极开展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技术法规和贸易政策的研究,加强风险预警信息收集整理,通过微信、短信等形式及时告知辖区生产企业,指导企业按照拉脱维亚技术的标准要求进行生产,确保出口产品质量安全。

  另一方面漳州加强质量安全把关,指导企业做好原辅料把关验收、加工过程管控、产品出厂检验等关键环节的卫生安全控制,帮助企业建立健全自检自控体系和全过程溯源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企业自检自控能力。

  此外,漳州还通过简化申报验放流程,推行原产地签证制度改革和出口食品模式改革,进一步加快通关速度,做好通关服务工作,保障出口产品通关顺畅。

  (张道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