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掘金集团供应链资产包

  • 发布时间:2015-08-20 15:33:2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鹏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互联网金融委员会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举行成立仪式。金钥匙钱道平台同时正式上线。

  脱胎于传统企业的金钥匙钱道,深知行业协会的重要性。为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完善行业规范,金钥匙钱道与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共同发起成立互联网金融委员会,旨在构建亚太地区企业间畅通、高效、便捷的交流合作平台,为企业创造更多的商业机会。就互联网金融现状和金钥匙钱道商业模式等问题,记者专访了金钥匙钱道首席执行官郭兵文。

  记者:互联网金融行业目前是否存在泡沫?

  郭兵文:不可否认,互联网金融目前存在泡沫。主要是一些不具备风险控制能力、产业链不完善的机构,创办了一些P2P平台,可能存在资金池、自融等风险。

  但从整体来看,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正上演“高铁”之速,这是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促成的。

  首先,在国家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升级的政策下,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发展得到国家鼓励和扶持,让整个行业更有自信。特别是《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在7月18日出台,互联网金融更加名正言顺。再者,国家多次降息降准,在一定程度上促使着社会资金流向利息高企的互联网金融行业,这无疑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的有效助力。同时,“互联网+”主题氛围下的全民创新,为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各具特色的天然基因。

  记者:金钥匙钱道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郭兵文:除了宏观的外在的积极因素外,金钥匙钱道平台快速发展的内因是我们特有的供应链金融模式。

  金钥匙钱道是全国500强企业——河北敬业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其供应链金融体系内的核心企业,注册资金3000万元。从起步这个层面来说,金钥匙钱道和“零资金”、“零客户”的纯创业平台完全不是一个概念。

  河北敬业集团每年拥有超过5000亿元交易额的市场规模,拥有超过2万家上下游合作企业。敬业集团供应链体系内,供应商和采购商都存在巨额的短期融资需求,这为以供应链金融为特色核心业务的金钥匙钱道平台,奠定了坚实的业务基础。

  金钥匙钱道的服务对象是有着良好信誉记录的敬业集团供应链上各大企业,信息全面,风险可控,投资有保证。例如,由于我们是敬业集团的子公司,我们可以与敬业集团其他公司共享供应链信息,掌握上下游企业的订单情况、付款情况,寻找机会。在保证年化7%~15%收益的情况下,有效控制风险。

  此外,金钥匙钱道建立了严格专业的风控体系,委托第三方平台进行资金托管,保证资金安全。同时设立千万元级风险保证金。出现逾期项目,金钥匙钱道先行垫付,保障投资客户本息收益。目前,我们平台的所有交易做到了零逾期零坏账。

  记者:金钥匙钱道将来是否只局限于敬业集团内部?

  郭兵文:金钥匙钱道试上线100天来,注册使用人近6万人,投资交易额1.2亿元,在发展速度上我们是新锐。

  敬业集团的一个理念是“责任在肩、引领发展”,年轻的金钥匙钱道平台此次和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共同发起成立互联网金融委员会,也是源于这个初衷。目前,虽然金钥匙钱道平台在业务规模上还不是领头羊,但是在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上,我们愿意做领跑者。

  与此同时,金钥匙钱道平台拥有充足的供应链资产包资源,对于有相关需求的行业平台,我们愿意在业务上进行合作和协助,谋求行业的协同发展。

  线下体验+线上交易(投资)模式,在多个行业都已见应用,且效果明显。金钥匙钱道已开始线下实体体验店的开辟工作,将在互联网金融业务上实现“O2O”闭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