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严把儿童玩具 强制性产品认证关

  • 发布时间:2015-06-12 09:34:2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四川武胜

  严把儿童玩具

  强制性产品认证关

  本报讯 (王仕新 记者龚志伟)近日,四川省武胜县工商质监局对辖区内幼儿园、中小学校周边的玩具商店及儿童用品超市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童车、电玩具、塑胶玩具等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内的玩具产品,包括在售儿童玩具是否按照要求进行强制性产品认证,并在认证有效期内使用;是否按照要求标明生产厂名称、厂址、使用年龄段、安全警示语、维护保养方法等。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7家超市和专卖店的90余种儿童玩具。从检查情况来看,多数玩具产品标识规范,强制性认证及认证标志齐全,但部分单位也存在未按要求加贴标志,不能提供3C证书复印件,部分玩具产品标识标注不规范等问题。

  对存在问题的单位,执法人员当即下达整改通知,责令对问题商品下架停止销售,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他们同时要求经营者严格审验供货商货源,对所售商品建立进货检查验收制度,严把质量关,杜绝出售无安全标识、无强制性产品认证的儿童玩具。

  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玩具时,要看清相关安全使用标识和认证标志,选择有信誉的商场专柜,注意留存购物小票或开据发票,一旦发生质量纠纷可以作为凭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