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证券保证金上周流出幅度明显减小

  • 发布时间:2015-08-20 03:35:59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证券保证金上周流出幅度明显减小

  投保基金最新数据显示,上周(8月10日至8月14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出831亿元,为连续第四周净流出,但流出规模环比前一周减少31%。

  具体来看,上周证券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增加额为5994亿元,减少额为6825亿元,日均余额为2.94万亿,环比微增0.34%。此外,股票期权保证金净流入0.91亿元,日均余额为15.2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保证金已连续四周净流出,但上周流出幅度明显减小。此外,“两融”余额虽大幅下降,但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余额仍维持高位,说明散户确实在降杠杆和卖股票,但却没有将出售股票的收入通过银证转账转出股票账户。在一个低利率的环境下,定期储蓄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均不具有较高的吸引力,投资者仍未找到股市以外更好的投资方向。

  据上海证券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