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兵工”和阿里成立“千寻”

  • 发布时间:2015-08-20 03:35:52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兵工”和阿里成立“千寻”

  北斗导航应用迈出一大步

  记者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获悉,国家工商总局已核准中国位置“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名称,并已于近日在上海市杨浦区挂牌成立,这标志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应用已迈出重要步伐。

  相关资料显示,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出资设立,各占50%股权。公司理念的是“互联网+位置(北斗)”,通过北斗地基一张网的整合与建设,构建位置服务云平台,以满足国家、行业、大众市场对精准位置服务的需求。

  据介绍,这家公司将以卫星定位为基础,融合各类定位技术,针对特定的应用场景,不同的应用终端,推出与实际场景相结合的解决方案,向各类终端和应用系统提供高精准位置服务;并分享对位置相关的海量数据接入、存储、融合和开放的能力,为企业和开发者的集成开发、应用推广提供一站式的服务支撑;让精准位置服务成为连接、激活和驱动位置(北斗)生态发展的新的互联网基础设施。

  另据报道,阿里集团昨天宣布,委任龚万仁为集团董事会成员,出任独立董事。至此,阿里集团董事会成员增至11名。龚万仁拥有长达30年丰富的国际业务以及财务经验,先后服务于快消品营销、零售以及电子商务等不同领域的多个大型国际企业,曾任沃尔玛国际资深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雀巢集团首席财务官等职。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