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林前高管正式加盟乐视

  • 发布时间:2015-08-20 03:29:53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大千)市场传闻已久的美银美林董事总经理Winston Cheng(郑孝明)离职去向,终于水落石出。日前,乐视董事长贾跃亭发布微博宣布,Winston Cheng加盟乐视,将全面负责乐视全球投融资业务。

  贾跃亭表示,除了战略、组织和产品的创新,乐视同样注重资本创新,生态型战略需要生态型资本结构,Winston的到来,将为乐视在世界范围吸引更多全球合伙人,助力乐视生态全球化成功,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Winston Cheng将负责乐视集团投资、融资、并购以及所有资本运作业务。在他之前,乐视网副总裁邓伟负责乐视资本运作,目前该部门总共有30多人。此前乐视入股酷派成为第二大股东、手机业务进行可转债融资以及体育业务引进多名投资人等项目便是由该部门运作。

  资料显示,Winston Cheng曾经就职于花旗和美国高盛等国际顶尖投行,2013年他加入了全球规模最大的金融机构之一美银美林,职务为美银美林董事总经理,为亚洲区科技、媒体与电信组的负责人。他之所以在中国享受盛誉,是因其撮合了包括京东上市、联想收购IBM服务器业务等经典案列。

  事实上,除了Winston Cheng,今年以来乐视通过全球合作人计划,已经招揽了不少各行各业的精英,其中就包括原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吕征宇、前联想副总裁冯幸、手机OS第一人饶宏、英超第一解说詹俊、著名体育评论员黄健翔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