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V型反转巨震近7%

  • 发布时间:2015-08-20 03:29:53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大千)“国家队”再度出手,市场出现V型反转,带动大盘尾盘崛起。分析人士指出,后期大概率保持震荡走势,但突破前期低点的可能性也不大。

  昨天,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后震荡上行,沪指一度重回3700点。10:30过后,两市跳水,临近午盘,沪指直线砸盘跌近5%,跌破3700、3600点整数大关。午后,两市震荡回升,跌幅收窄。13:57过后,两市强势上行,沪指重上3800点,振幅高达6.75%。至全天收盘,沪指涨1.23%,收报3794.11点,成交5995亿元,深成指涨2.18%,收报12960.7点,成交5471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昨天午间,多家上市公司公布证金公司和中央汇金持股情况,受此消息影响,“证金概念股”梅雁吉祥浙富控股东旭光电苏大维格汇冠股份长信科技安诺其闰土股份葵花药业等多股午后直飙涨停板。

  针对大盘后续走向,信达证券认为,投资者对目前点位确认度不高,资金的入场情绪并不浓。因此,后期大概率保持震荡走势,但突破前期低点的可能性也不大。

  资深市场人士李哲认为,在宏观背景没出现大幅变化时,市场走向取决于情绪的自我修复。市场信心重建有三步:第一,成交萎缩,说明前期利空释放充分;第二,风险偏好回升,场内投资者加仓,而封闭式基金溢价率显示市场情绪已经有所回暖;第三,场外资金逐渐入市,这一点目前并没有明显好转迹象。而7月9日市场反弹、二次探底、反弹以来,市场的典型特征为热点多,但热点切换快、不持续,导致市场难以形成趋势性的上涨。不过各类主题不断将逐渐培育市场氛围,为之后的趋势行情积蓄能量。投资者需等待持续性强的新主线聚集人气。

  融通基金表示,市场热点的持续性在下降、增量资金入市不足、短期市场向上的空间受限引发昨日大跌,沪指在4000点左右遇到了较大的阻力。后市将继续震荡,并寻求新的交易性投资机会。

  中欧基金表示,投资上可以密切关注短期政策托底带来的反弹,适当考虑左侧布局。后续可能会有对冲贬值压力的一系列宽松政策支持,或将在市场悲观的背景下出台。整体来看,投资者对后市无须过于悲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