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残疾人用歌舞和书法倡导珍爱和平

  • 发布时间:2015-08-20 03:29:43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张奂雅)歌曲唱出和平珍贵,诗词道出前行方向。在举国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近日,碑林区委宣传部联合市残联、碑林区文体局等,共同举办了一场由红色歌曲与诗词组成的大气磅礴的演出,数十位残疾人用歌声和书法倡导珍爱和平。

  “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那里有森林煤矿……”《松花江上》肃穆的旋律响起,坐着轮椅的领唱者吟出的歌声为演出翻开了第一篇章。“刻骨铭心”章节的演出中,数十名残疾演员合唱了《太行山上》和《保卫黄河》。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大刀进行曲》,“血战沙场”的章节,残疾演员们又为观众献上《地道战》和《游击队之歌》。在“三秦楷模”贠恩凤满怀深情地演唱《抗日将士出征歌》时,现场伴舞的聋哑演员用铿锵有力的肢体语言,为观众还原了70年前那场艰苦卓绝的战役。伴随着欢快的《二月里来》,在“展望胜利”章节,听力残疾和视力残疾的表演者们,为观众们送来了令人感动不已的《军民大生产》……“我最喜欢的还是最后一章‘珍爱和平’,我想这也是所有人的心声。”舞动着手中的小国旗,市民李女士对记者说,最让她触动的是三位肢残艺术家在场边写下的“珍爱和平”书法作品,一笔一墨都写在了大家心上。

  “为准备这台节目,残疾演员们已经排练了好几个月。”碑林区残疾人艺术协会会长李建民介绍,虽然大家身体上有一些缺陷,但都想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从观众反应来看,效果很不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