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药管局批准“女用伟哥”药物上市

  • 发布时间:2015-08-20 01:29:5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短讯

  新华社华盛顿8月18日电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8日正式批准一种改善女性性欲的药物上市。这种粉色药丸被媒体称为“女用伟哥”,是市场上第一种专门提升女性性欲的药物。

  该药商品名“Addyi”,化学名为“氟班色林”,由美国私营制药公司“斯普劳特”生产。药物的目标人群主要是绝经期前、性欲低下的女性。

  美国“全国消费者同盟”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继避孕药之后,女性性健康领域最大的突破”。

  但该药的副作用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美药管局在批准该药的声明中警告说,Addyi需要每日服用,女性应该警惕可能出现的副作用,如低血压、昏厥等,在酒后服用时尤其需要注意。

  由于存在潜在的安全风险,该药只能从经过认证或受过专门培训的医务人员或者药店处才能购买,药瓶上也有明显的警示框注明副作用。

  虽然被称作“女用伟哥”,但Addyi与“伟哥”的作用机理并不一样。“伟哥”(商品名“万艾可”)是美国辉瑞公司的明星药品,已经在市场上“驰骋”多年,是一种针对男性勃起功能障碍的药物,它通过改善生殖器血液流动发挥作用。而氟班色林并非改善生殖器血液流动状况,而是作用于女性大脑来提高对性的体验和渴望。

  氟班色林属于“选择性5-羟色胺再摄取抑制剂(SSRI)”类药物,人们熟知的抗抑郁药“百优解”也属于这一类。5-羟色胺又称血清素,是一种传递神经信号的物质,与愉悦情绪有关。

  多年来,多家制药公司在试图研发针对女性的性欲增强药物,推出“粉色伟哥”,但在氟班色林之前,都没有取得显著突破。氟班色林最初由德国伯林格·英格尔海姆公司研发,但在审批被拒后,该药被卖给了“斯普劳特”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