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百名女性学员创业培训课堂品美食

  • 发布时间:2015-08-18 06:34:02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品可口可乐创新美食,听创业导师讲课,获精品礼品,领结业证书……对于这200多名女性学员来说,8月17日,这场由可口可乐辽宁(北)饮料有限公司联合沈阳晚报、辽宁省理财规划师协会、黎明国际酒店等共同推出的“可口可乐520计划”女性创业公益培训,让她们收获颇丰。

  新婚女孩穿着喜服听创业课

  昨天,女性创业公益培训选择在玫瑰大酒店,因为地处繁华位置,很容易堵车,但这并没有影响到有创业想法和急于想听讲座的学员们。她们早早地来到了女性创业公益培训现场,有序地领取创业调查问卷、笔记本等学习用品,等待创业导师的讲课。其中,有一个叫陶宁的女孩特别引人注目,她穿着一套红色的旗袍,从入场开始就拿着手中的笔不停地记录,非常认真。记者和她聊过之后才知她刚刚结婚。婚后本应该安稳地享受新婚生活的她,不愿意做依附丈夫生活的小女人,觉得女孩应该实现自己的梦想。于是,她选择来这里听创业讲座,还特意穿了喜服。

  还有一个中年女子是带着小孩子来听讲座的,她告诉记者,现在生活压力很大,孩子马上上学了。她很心疼老公,不希望把所有重担都压在老公身上,想通过创业公益讲座了解创业,为老公减轻负担,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和学习条件。

  餐饮创业内容点亮指路明灯

  在各行各业盈利模式发生变化的今天,大家都看清楚餐饮业是人们所必须消费的项目,加之餐饮业门槛并不是很高,所以,不少人都想开间餐厅。本次女性创业公益培训直奔餐饮创业主题。创业导师从筹备、开店、推广、菜品等全系列进行详细介绍。

  “讲得太好了,这就是一个现成的开店指导,原来,我都不知道谁能带我入门,现在我回家就开一个包子店,肯定没问题。”一位姓张的女士介绍说。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有开餐饮店面需求的人来参加活动,和餐饮业属于异业的沈阳锐策投资总经理助理周微也参加了该创业培训。周微告诉记者,每次可口可乐520计划讲得都特别好。其实,好多道理都是相通的,实用各个行业,导师讲的做足细节可招徕顾客、企业文化很聚集人心、必须做自己的品牌等内容,对于她们这些非餐饮业也是非常受用的。

  学员品可乐美食获结业证书

  这次女性创业公益培训,不仅让学员们对餐饮创业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还为学员们餐饮创业第一步奠定了基础。

  现场,可口可乐辽宁(北)饮料有限公司提供原材料,由玫瑰大酒店大厨制作了可乐鸡翅、可乐蛋糕、可乐冷饮等,简简单单的几个步骤就让很普通的材料变得不普通,味道也非常美。可口可乐辽宁(北)饮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为了支持大家餐饮创业,他们还可以把这些美食制作的方法教给创业者。

  在培训结束的时候,在场学员还得到了“可口可乐520计划”女性创业公益培训活动结业证书,获赠了由可口可乐提供的精品礼物。

  主办方介绍说,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正在全国各地迅猛掀起,创业已经不再是遥不可及的事情,而且创业的机会越来越多,也不需要太大的投入。目前,沈阳地区已经有2000多名女性加入“可口可乐520计划”,很多学员通过培训如愿走上创业路。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邓丽婧

  王勇 摄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