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融资租赁成济南高新区发展新引擎

  • 发布时间:2015-08-19 15:32:0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修从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今年上半年,济南高新区外向型经济主要指标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外贸进出口总额、合同利用外资总额、实际到账外资总额均居济南市各县区第一位。其中,融资租赁行业发展迅猛,成为高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从上半年利用外资情况看,融资租赁行业成为高新区利用外资的主渠道。截至目前,高新区融资租赁企业约占全省融资租赁企业总数的1/3,已成为济南市乃至济南省的领头羊,区域性融资租赁中心的集聚效应凸显,成为高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统计显示,上半年,高新区共批准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6家,增资企业10家。完成合同利用外资7.15亿美元,同比增长163.63%,高于济南市平均增幅145.77个百分点,占济南市合同利用外资总额50.5%;实际到账外资2.25亿美元,同比增长31.58%,高于济南市平均增幅17个百分点,占济南市实际到账外资总额23%。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高新区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14.65亿美元,同比增长20.5%,高于济南市平均增幅19.1个百分点,占济南市进出口总额的30.65%。其中,出口创汇完成8.06亿美元,同比增长14.2%,高于济南市平均增幅6.5个百分点,占全市出口创汇总额的27.4%;进口6.59亿美元,同比增长29.3%,高于济南市平均增幅36.5个百分点,占全市进口总额的35.8%。

  上半年外贸核心企业进出口增长迅速,其中重汽集团出口3.85亿美元,同比增长40.7%;浪潮集团进口3.62亿美元,同比增长58.9%。(修从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